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选择适合居家的植物

时间:2021-05-05 17: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我们大家最喜欢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喜欢把自己的家装扮的很漂亮,看着那些可爱的盆栽,我们的心理就一种高兴,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很多漂亮的小盆栽不适合放在家里,今天我们就教你如何让挑选适合居家的盆栽。

由于室内被阳光照射的时间过短,建议最好选择一些好阴的植物,那些能比较长时间耐荫蔽的阴生观叶植物或半阴生植物一下子就成了主妇们的最爱,如文竹、万年青、棕竹、虎尾兰、等。对于忙碌的白领一族最好选择生命力强大的植物,如万年青、竹节秋海棠等就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刚装修完房间,最主要就是净化空气,选择有益净化空气的植物吊兰、黛粉叶等,对装修后室内残存的甲醛等化合物具较超强的吸收能力。也可以在家放一些芦荟和菊花,也可以大大的减少一些屋内的污染。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养虎尾兰、龟背竹、一叶兰等叶片硕大的观叶花草植物,虽说它占地面积比较大,但是它还是很多家庭的最爱。它能够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芦荟晚上不但能吸收二氧化碳,还能放出氧气,还能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很多女性比较喜欢一些芳香植物,因为它们能散发一些芳香改善空气里面的香味,其实它们还可以清除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很多植物的芳香可以促进睡眠,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如:丁香和茉莉;跟它作用相反的是玫瑰和紫罗兰,它们能使人的精神愉悦,刺激你工作的欲望。但是也要切忌不要太多过浓的香味弥补在整个房间之类,以免中毒。
 
     挑选合适的盆栽来装扮你的房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