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孩健脾的食物,这些食疗你知道吗

时间:2020-11-26 17: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就目前来说,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开始重视小孩健脾的问题了,如果脾胃虚弱那么就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很多家长都开始寻找各种方法来让宝宝达到健脾的目的,强健脾胃的方法有很多,哪种才是最合适的呢?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小孩健脾的食物,这些食疗你知道吗。

从先天来看,孩子处于生长发育初期,脾胃还没有发育完全,十分娇嫩,从后天来看,孩子很容易饮食不节,无论暴饮暴食、挑食,饮食不规律都会伤脾,脾虚引起胃的功能受阻,导致孩子不爱吃饭、积食、腹胀等问题。脾胃虚弱的孩子常会出现积食、食欲不振、挑食、便秘、腹泻、肥胖、汗多、精神虚弱、面色萎黄等症。

小孩健脾的食物有哪些

1、牛奶

牛奶里面的物质会对胃黏膜形成一层保护层,起到养胃的功效,保护胃黏膜不受损伤,是最理想的天然养胃食品。而且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又容易被人体吸收。但是一些人空腹是不能喝纯牛奶或者酸奶哦,避免腹泻。

2、包心菜

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3、红枣小米粥

红枣10个,小米30克,先将小米清洗后,放入锅内用小火炒至略黄,然后加红枣及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熬成粥食用。适用于消化不良伴有厌食的脾胃虚弱患儿

4、莲子山药粥

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将莲子去心,与山药、粳米、水共煮粥,待温加积安堂枣花蜂蜜2勺食用。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患儿。

5、麦冬沙参扁豆粥

沙参、麦冬各10克,扁豆15克,粳米50克。将沙参、麦冬加水煮20分钟取汁,用此汁液与粳米、扁豆共煮粥食用。适用于手足心热、大便干的脾胃虚弱患儿。

对于反复出现脾胃虚弱相关症状的孩子来说除了要注意日常饮食以外,家长可以借助一些药物进行治疗。选择药物时,不仅仅要缓解症状,更重要的是,针对根本病因“脾虚”进行专业而有针对性地“健脾”调理,另外还要注意兼顾长期服用的安全性和孩子接受度,尽量选择药食同源成分、口味好容易喂服的药物,其实服用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就是不错的选择。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具有健脾益胃,化湿消滞的作用。用于小儿厌食症所见面色萎黄,消瘦神疲,纳差腹胀,腹泻便溏有不错的效果。成分中的大枣、山药,健脾益气,保证脾胃健运;白扁豆、薏苡仁健脾化湿,保证水液代谢正常,从根本调理脾胃虚弱问题。

以上内容就是对小孩健脾的食物有哪些的介绍,大家在阅读之后应该都了解了,小孩子的身体非常脆弱,不只是脾胃,其他器官发育也都未完善,所以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家长们多加注意,如果孩子出现什么不适就要及时调理治疗。当宝宝的脾胃虚弱严重时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 。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