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牙齿问题透露出的健康状况

时间:2020-11-18 19: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牙疼牙龈出血过,面对这种的小“插曲”,大多数人都不会在意,认为过几天就会恢复健康,而其实通过牙齿也能透露出健康来。

  很多人认为,牙黄、牙过敏、牙疼等都是小问题,挺一挺就过去了。殊不知,这些“小问题”正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近日,美国《预防》杂志刊出多位口腔专家总结的“牙齿想告诉你的7件事”,帮你揪出坏习惯。

  1.牙齿疼痛:刷牙不彻底。美国华盛顿牙周病专家萨里克拉姆博士表示,咀嚼时牙齿突然感到疼痛,可能是龋齿所致。刷牙不仔细、不彻底等会使口腔中的细菌大量繁殖,他们会分解残留在齿缝中的食物,产生酸,腐蚀牙齿,导致龋齿。

  2.牙齿阵痛:睡觉爱磨牙。美国加州牙科修复专家谢瑞沃思博士表示,如果牙齿一阵一阵地疼痛超过一周,就可能是夜间磨牙或经常紧咬牙齿所致。这类人可以在夜间睡觉时戴个牙套,有助于改正磨牙的坏习惯。

  3.牙齿发黄:喝茶不漱口。沃思博士表示,牙齿发黄或变色通常是咖啡、茶、红酒或其他深色饮料所致。饮用这些有色饮料后,一定要及时漱口,防止牙齿变色。牙齿已经发黄、发黑的人应该选用美白牙膏刷牙,或到专业医院洗牙。

  4.牙齿突然松动:不使用牙线。克拉姆博士表示,不良的洁牙护齿习惯容易使人长牙结石,进而危及牙齿及牙根,引起牙齿松动、变歪,甚至脱落。清洁牙齿应做到每天早晚刷牙23分钟,刷牙前用牙线仔细清洁牙缝,每年洗牙两次。

  5.牙龈易出血:刷牙用力过猛。美国纽约牙科医生皮亚利布博士表示,刷牙不彻底导致口腔细菌增加、刷牙用力过猛伤及牙龈等,容易引起牙龈出血、红肿。如果症状持续一两天,只要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清洁牙齿即可缓解;但是如果症状持续超过一周,则需警惕牙周炎。

  6.牙龈疼痛:牙刷毛太硬。克拉姆博士表示,吸入冷空气或喝热饮、冷饮时,牙龈或牙齿侧面感觉疼痛,可能是牙刷的刷毛太硬或刷牙时过于用力,导致牙龈萎缩、牙根暴露所致。

  7.口腔溃疡:饮食过辣过烫。沃思博士表示,进食过多柑橘类水果、辛辣食物或过烫的食物,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如果溃疡不易愈合,可多吃点山芋、菠萝和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牙齿的这七种症状往往能够从中“窥探”到你的健康状况,所以大家当牙齿或者口腔出现问题时,也要引起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