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专家提醒:孕妇不宜过多摄取叶酸

时间:2020-11-18 19: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医生说补充叶酸能预防宝宝畸形,当我和老公一起去到药房时,见到了多种含“叶酸”的产品,同时出现在处方药、非处方药及保健品专柜上,“国药准字”的斯利安叶酸片9.8元一盒,一盒有31粒比较便宜,属于药品,保健品的叶酸胶囊78元一盒,一盒只有100粒胶囊,二者价格相差非常大,但两种产品都标示着适合孕妇服用,每粒含量分别是0.4毫克和1毫克。老公说价格高的保健品应该比较安全放心,而且对比药品而言副作用没那么大,药房的店员也推荐那个叶酸胶囊保健品,但我总觉得相当困惑,两种叶酸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价格相差这么远,我应现在怀孕3个月多点,该选择哪种呢?

专家解答

  补充叶酸时,普通的建议是180~200mcg,孕妇加倍,哺乳期的妇女在头6个月需要280mcg,之后的6个月则需260mcg,一般认为,对于无叶酸缺乏症的孕妇来说,每日摄取不宜过多。必要时服用孕妇专用的叶酸制剂,而不是普通用于治疗贫血所用的大含量(每片含叶酸5毫克)叶酸片。

  其实孕妇体内用以预防胎儿畸形的叶酸需求量很小,市面上的叶酸保健品多为预防贫血或改善贫血功用,要严格区分。孕妇一般可选择0.4毫克的叶酸增补剂就可预防神经管畸形。长期过量服用可能对胎儿造成不良后果。

  对于以上提问的网友sisi,价格较贵的叶酸保健品片含量达到了1毫克,有过量的风险,建议选用药品的斯利安叶酸片,必要时请咨询医生。

  叶酸是什么

  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如果缺少叶酸可招致红血球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

  除了常人服用防治贫血、白细胞减少症,孕妇服用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已经先天性畸形外,近年来叶酸还被发现了不少新用途,如抗肿瘤作用、对婴幼儿的神经细胞与脑细胞发育的促进作用等。

[[编辑推荐:孕妇能吃人参桂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