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孕妇中暑如何服用解暑药

时间:2021-05-05 12: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孕妇中暑的情况跟一般中暑的情况要分别对待,比如服用解暑药就有一些禁忌,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解决中暑的问题,不可大意。

  读者小娜发短信到我们的短信平台说,她现在已怀孕七个月了,最近老恶心胸闷,又很容易中暑,这几天一直呆在家,因外面下雨就关了窗户,没想到中暑了,这种情况能不能吃解暑药呢?

  其实很多解暑药对孕妇有严格要求,一般都写上孕妇禁服。

  也有一些解暑药孕妇可以服用,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福建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杨茵说,像常见的藿香正气水、六一散都是解暑的良药,且多是中药制成,有的孕妇会认为西药副作用大,吃这些应该没问题。有的孕妇还自己上中药店买些解暑的中药熬着喝。

  然而杨主任指出,有的中药由于成分复杂,患者如果没有通过医生的辨证分析而自行用药,也可能伤害身体。

  杨主任提到,其实除了药物降暑,还有其他的妙方。比如,吃西瓜、喝绿豆汤,这对解暑都有不错的效果。在家中泡些金银花茶、菊花茶也能起到消暑降温的效果。不过杨主任也叮嘱道,这些消暑食物性多偏凉,摄入的量要适当,以免发生腹泻等症状。

  当然,避免中暑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在中暑后想着如何解暑。

  杨主任建议,夏天天气炎热,孕妇应该处于相对阴凉的地方,可以吹空调、风扇,但要谨记温度应适宜,保持在26℃左右。

  早晚要给屋子通风,孕妇可以在晚上睡着后,关掉空调,开点窗吹自然风。在饮食上,要多喝水,千万别吃不新鲜的食物,不吃冰冷制品。 

  [[编辑推荐:防暑降温药品药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