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电视综合症”有什么危害

时间:2020-10-28 17: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都是有电视了,甚至有些家庭有三四个电视,电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你知道吗?每天看电视平均3小时以上的人,就很有可能会患上电视综合症的。根据有关研究表明大约有50种疾病都是与看电视有关,主要的有以下几种,赶紧来看看吧!

  1、斑疹

  因为电视荧屏表面存有大量静电荷,其聚积的灰尘借光束的传递射击人们的面部,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清洗面部,就会生出非常难看的斑疹。

  2、电视孤独症

  一般3-12岁儿童看电视时间比较长,就会养成一种非常孤独与难以和人沟通的性格,这是一种很心理的疾病。也是需要早作防范的啊!

  3、感冒

  一般因坐电视机前时间多,户外活动时间大量的少,缺乏阳光浴,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使人血液运行不够顺畅,躯体活动根本就不灵,不能够很好的适应室内外环境,机体抗病免疫力的降低,所以很容易就会患感冒的。

  3、肥胖症

  人在看电视使人体力消耗减少,皮下脂肪堆积;看电视时还会不限制地吃高能量的零食;另外电视中的食品广告更是有增进食欲的作用啊!

  4、干眼

  如果长时间盯着荧屏,就会使眼球大量的充血,更会使眼球视网膜的感光功能失调的,同时还会出现眼球干燥的症状;还会引起视觉的障碍,造成植物神经紊乱的情况。

  5、加重心血管疾病

  而在观看刺激性强的节目后就会使血压增高或心脏病发作等情况。

  6、电视腿

  什么叫电视腿呢?其实是看电视久坐使下肢血液回流受阻,产生胀、麻、疼等症状;因静脉血管壁薄,特别容易受压,导致血流大大的受阻,促进血凝过程,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就会形成电视腿了。

  看了以上内容,是不是感觉很不可思议啊?其实还有很多表现呢?所以一定要注意才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