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感冒做好清洁鼻腔就会自愈

时间:2020-10-25 19: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感冒有时不治也会自愈,可是有时就拖沓很久,还得去医院,那么感冒之初我们如何护理感冒很快会好呢,远离感冒最重要的是做好鼻腔护理,清洁,喷鼻腔喷剂。

  过去在国内看电影时,发现外国人总是带着一块我们早就淘汰了的手帕,不是装样子,而是他们特别喜欢擤鼻子。自从定居在法国,印证了我这个看法,在任何场合都经常看见有人掏出手帕或纸巾捏鼻子,尤其冬天,走在街上,这样的情景比比皆是。于是我总结出一点:防治感冒,咱们中国人爱咯痰,而法国人爱擤鼻子。

  后来我生了玛莎,终于发现,法国人这个习惯还真是有渊源啊。

  玛莎还是个小婴儿时,感冒后带她去诊所,医生先教我如何用生理盐水给她清洁鼻腔和耳朵。而且医生一般很少开治疗感冒的药物,倒是鼻腔喷雾剂次次都不少。刚开始,小孩子根本不会擤,也很拒绝有点辛辣的药剂,我只好给她轻轻擦擦鼻子。后来在爸爸有声有色、坚持不懈地鼓励下,现在刚三岁的玛莎已经是擤鼻涕高手了。她后来慢慢也感觉到鼻涕擤干净是很舒服的,并且鼻子喷了药水就不用吃药感冒也能好了。

  实践证明,每次只要我好好清理鼻腔,并且每日三次鼻腔喷药,玛莎的感冒很快就能好起来。偶尔我听过一两次玛莎外婆的,她说小孩鼻子总擤就擤坏了!于是我也犯了懒,但后来发现,不清洗鼻腔感冒总是拖拖拉拉,咳嗽也很难止住。

  有了这些经验,我现在已经可以很轻松地对待感冒咳嗽。每次看到玛莎开始流鼻涕,有咳嗽等感冒初期症状,第一件事我要做的就是给她擤鼻子,然后用生理盐水清洁鼻腔,严重时请医生开鼻腔喷药,有时候仅仅用生理盐水清洁几次,感冒症状就消失了。

[[编辑推荐:节期谨防腹泻与感冒]]

[[编辑推荐:普通感冒与流感的区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