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入伏 感冒、发烧、胃肠道疾病患者猛增

时间:2021-04-15 01: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连日高温“烤出”疾病

  进入7月,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医院病人数激增。记者7月15日了解到,合肥各大医院门诊、急诊病人数几乎均达到平常的2至3倍,且患者大多是感冒、发烧、胃肠道疾病,许多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突然发病。专家提醒,进入“伏天”,天气闷热,要谨防因过于贪享空调低温而“冻”出病,或因不注意饮食卫生而诱发胃肠道疾病。

  “盛夏高温,许多人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得非常低,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利于健康的。”有关专家介绍说,通过空调调节室内温度,并不是越低越好,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极易引起风热感冒。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要科学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避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在户外活动时要避开高温时间,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可用电风扇促进室内空气流动,尽量少用空调,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8摄氏度,并注意合理调节饮食,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忌食生冷、油腻、辛辣食品。

  同时,专家介绍,炎热夏季,人体消耗增加,消化功能也会相应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随之减弱。同时,高气温也会加速食物的变质,稍有不慎,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通常来说,夏天引发胃肠道疾病的原因大致有三点:一是吃了不干净、变质的食物;二是贪食冷饮,引发胃肠功能紊乱;三是贪凉,造成胃肠道受凉。”专家强调,有效预防胃肠道疾病,要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少吃隔夜隔餐的饭菜,进食时适当吃点生大蒜;餐具、食物等要防苍蝇、蚊虫叮咬,严格做好洗涤消毒;海鲜等水产品一定要煮熟煮透,不可生吃;不喝生水,少吃凉食,少喝冷饮,忌暴饮暴食。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手洗澡。(记者王慧慧)

[[编辑推荐:老年人注意生活细节预防中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