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三招教你保护好你的心脏

时间:2020-10-20 17: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心脏病,心脏病人到底该怎样做才能更好的保护好心脏呢?

  会说:告诉医生所有症状

  世界心脏病联盟调查发现,在中国,仅有36%的房颤患者能说清楚自己的病情。对此,该联盟首席科学家凯瑟琳分析,对房颤认识不够造成患者无法完整描述病情。

  如果患者,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人感觉胸部扑腾扑腾的,就像胸部有一个小蝴蝶在扑扇翅膀一样,同时感觉心慌、心悸、疲劳、头晕,就应该及时就诊了,并把所有的症状都告诉医生,因为只说一个症状,医生可能无法发现它跟房颤有关。

  凯瑟琳说,患者可以在看电视时摸摸脉搏,如果脉搏跳动间隔一样说明没问题,若不规律,最好到医院确诊是否为房颤。

  会吃:味重的菜涮涮水再吃

  房颤跟人的生活方式有关,比如吸烟饮酒、不合理膳食等。

  在护心方面,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教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中午在单位食堂吃饭,醋溜白菜我会用开水涮两遍,味轻的菜涮一遍,涮完再吃,不然油盐太多。”

  会锻炼:戴口罩锻炼能护心

  锻炼时,为避免呼吸室外污浊的空气而佩戴口罩,可帮助冠心病患者减少症状,并且可明显改善心肌缺血、血压等。这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研究结果。爱丁堡大学心血管专家Langrish表示:“大气颗粒物污染与心血管疾病存在关联。佩戴口罩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干预方法。”

[[编辑推荐:教你认识癌症的正相关与负相关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