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眼睛痒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0-10-17 19: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亮亮今年6岁了,生性活泼好动,每天和小朋友在一起,他总是最为活跃、最为好动的一个,别的孩子不敢干的事情,他总是“身先士卒”,在炎炎的夏日,一天下来,小亮亮浑身上下都被汗浸透了,如同洗了个澡过后一般,泥里、水里哪都敢去,最近几天,小亮亮的眼睛出奇的痒,特别是以早晨、夜间眼睛发痒的程度会加重,风吹过后,眼睛会更痒,也因为眼睛过痒,小亮亮都懒得出屋了,两边的眼睛都被揉红了,出现了明显的血丝。而且鼻子也出现了发痒的迹象,经常接连不断的打喷嚏、流鼻涕。小亮亮的妈妈带着孩子到医院就诊,大夫检查后诊断小亮亮患的是过敏性结膜炎,大夫给小亮亮开了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及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两种,让小亮亮到家后,按照滴眼液说明书上说的剂量及使用方法滴眼。但并没有解释小亮亮缘何会发生眼睛奇痒的原因,现在,小亮亮的母亲小了解一下,夏季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哪些因素会引发眼睛痒?

在炎热的盛夏季节,眼睛发痒比较常见,对于眼部发痒的患者,如果只是单纯的眼睛发痒,没有怕光、没有大量的眼屎等分泌物的产生,没有明显的结膜刺激症状,而且伴有鼻子发痒、接连不断的打喷嚏、流鼻涕这些伴随症状,一般多是过敏所引发的,属于过敏性结膜炎。由结膜炎症引发患者出现眼部奇痒难耐,占了造成眼痒患者的绝大部分。此外,长时间的用眼过度、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重度的过敏性鼻炎、长时间身置于污染环境之下、眼睛过度疲劳等都可能造成患者眼部发痒。

眼痒患者该如何有效的预防呢?对于过敏性结膜炎引发的眼睛发痒的患者,如果是急性病毒性结膜炎,可在眼科大夫的指导下滴用眼药水,以缓解眼部发痒的症状;如果是因细菌性结膜炎引发的眼睛发痒,就应该在大夫的指导性,滴用抗生素类眼药水、涂抹抗生素类眼药膏,也可以口服或注射抗生素类药物。对于因其他因素引发的眼部发痒,一定要注意查明致病的原因,如果是因为长时间的上网或者看电视,导致用眼过度疲劳而产生发痒的感觉,则要控制上网、看电视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的用眼,适当的休息;如果是因为环境刺激所引发的,则尽量减少接触刺激源,如避免接触花粉、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等。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眼部发痒的患者而言,一定不能小视,不当回事,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查明发病的原因,遵从大夫的建议,合理的用药。此外,眼睛发痒的患者,尽量不要用手去使劲的揉搓眼睛,这样会加重疾患,要注意保持眼睛的清洁,不可随意到药店自行购药,自行滴用,这样问我会因盲目用药,导致大夫误诊,加重病情,对眼睛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