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适宜冬季饮用的养生汤有哪些

时间:2020-10-17 19: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年关将近了,天气也是越来越寒冷了,这个时候喝点汤可以很好的暖身暖胃,很多人都是喜欢选择喝汤来进补的。其实喝汤进补真的很不错的那么你知道适宜冬季的养生汤有哪些吗?

  1、菌菇蔬菜汤

  材料:玉米棒、金针菇、香菇、滑子菇、芹菜叶。

  做法:首先把玉米洗净切段,菇类盐水浸泡清水冲洗干净,芹菜留叶洗净

  把香菇去根蒂切成块

  用煮锅烧水放入玉米 金针菇 香菇 滑子菇小火煮20分钟 放盐 芹菜叶即可饮用了

  注:提倡少油少盐少糖健康的饮食,此汤无油无糖降脂都是佳选啊!

  2、番茄木耳豆腐汤

  材料:番茄320克、木耳(干)13克、豆腐(南)100克、姜3克、盐2克、胡椒粉2克。

  做法:首先把番茄洗净,切件去核,木耳浸发以后,洗净撕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来洗一洗,嫩板豆腐切成粒,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就可以捞起了。下油一汤匙,爆香姜,下番茄兜炒,加入上汤4杯煮开,下木耳及嫩板豆腐煮10分钟,下调味煮开即成了。

  3、栗子核桃莲藕汤

  材料:2两核桃、1斤莲藕、2两莲子、8两栗子、1片陈皮、10粒红枣。

  做法:先将以上原料都清洗干净,莲藕切成大块,红枣去核,莲子去芯,然后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陈皮,等到水开后,放入所有原料,先以大火大概煮20分钟,再转为小火,继续煮大概1个小时即可饮用了。

  4、干姜肉桂羊肉汤

  羊肉营养比较丰富的,贫血、气血两虚等虚寒病症对身体都是均有很大裨益的。干姜是生姜烘干后的成品。比生姜多了温暖脾阳的作用,要是你阳虚怕冷、脘腹冷痛、四肢不温最好能用干姜才好。

  另外,肉桂有着补元阳、暖脾胃、通血脉、散寒气的功用,可以将干姜、肉桂与羊肉一起做成药膳汤水,这都是更有利于祛寒治感冒的。

  做法:羊肉150克切块,与30克拍碎的干姜、15克肉桂共炖至肉烂,调入盐、葱花、花椒面,趁热吃肉喝汤即可。

以上四种冬季养生汤都是非常不错的,你可以试试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