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六种人最易感冒

时间:2020-10-17 19: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些人会觉得,我天天在家,为什么还会感染上感冒呢?其实并不是说你没有出门就不会患上感冒了,如果你有这些习惯,也是很容易导致感冒的。

  1.爱赖床。缺乏睡眠会降低免疫力,每天应确保8小时的睡眠。英国卡迪夫大学普通感冒研究中心主任罗纳德·艾克力斯教授提醒,若睡眠过多会让血液循环减慢,导致免疫系统不能有效运转。

  2.过度节食。脂肪会抑制免疫细胞的功能,尤其是女性,要格外注意体重。但不要为减肥过分节食,否则会导致分泌紊乱,降低免疫力。

  3.不晒太阳。维生素D在免疫细胞的形成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紫外线能促进维D的生成。如果不爱晒太阳,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秋冬季节光照较弱时,还可以多吃些鱼、蛋来补充维D。

  4.不运动。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周运动(跑步、快走等)3次、每次30分钟能增强免疫功能。罗德教授认为,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利于白细胞均匀分布到全身,还能通过改变激素水平来增强免疫力。此外,已经感冒的人,只要症状不严重,也不要卧床不起,轻柔的锻炼能加速痊愈。

  5.朋友少。人们经常认为接触很多人会更容易被感染。而事实上免疫系统能“熟记”它所接触过的各种病菌,因此经常与家人朋友一起会增强人们防御疾病的能力,还能缓解精神压力。

  6.老便秘。经常便秘会让肠道没有“闲暇”来抵抗病菌。丹麦研究显示,在饮食中补充益生菌会让感冒的病程缩短48%,泰国最近也有研究显示,益生菌能抵御感冒。因此流感季节可以适当吃些含有益生菌的食物,如酸奶等。

  以上这六种人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不仅跟体质有关,跟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联系,所以想要杜绝感冒,就要积极改变这六种生活习惯咯。

编辑推荐:[[细嚼慢咽可预防胃癌?
脸红可能是疾病征兆
八种你想不到的引发癌症的因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