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引发关节痛的主要原因

时间:2020-10-17 19: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人患有程度不同、症状不一的关节痛,不少人认为岁数大了,关节痛是正常现象,很多人别不当回事,不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治疗,而是将此疾患抛之脑后。但事实上,引发关节痛的病因很多,有的不排除是恶性肿瘤引发的肩周不适,如果不加以重视,往往会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生活质量的明显下降,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引发关节痛的病因较为复杂,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肩周炎引发的关节痛。肩周炎俗称冻肩、肩痹,全称为肩关节周围炎。大部分中老年人发生关节痛的病因多由肩周炎引发,患者常常表现为肩关节活动严重受限,肩部的疼痛逐步加重,特别是夜间的疼痛加剧、天气变化时疼痛加重尤为突出。肩周炎的高发人群为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以女性发病较多,体力劳动者的肩周炎发病率远远高于脑力劳动者。引发肩周炎的病因多外意外的肩关节受损,导致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及关节囊炎性渗出,由于大多数害怕活动引发疼痛而回避活动,逐渐的肩周渗出物积聚、粘连,最终导致肩周炎的发生,肩周炎的典型特征便是关节痛。

颈椎病引发的关节痛。在所有的颈椎病患者中,特别是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当其病理变化发生与第五颈椎以下位置时,常常会导致患者的单侧或者双侧的颈肩部位严重的不适,大多数因颈椎病引发的颈肩部位疼痛患者其颈肩部位触碰时多有触电的感觉,呈放射状,同时伴有手指麻木等异常改变。

冠心病引发的关节痛。当冠心病患者的疼痛与压痛在左侧的胸腔部位,位于胸骨上段或者中段之后,常常会引发或者是放射至患者的颈肩部位、上肢及背部,其颈肩部位的疼痛多位于肩关节周围,多向患者的前臂或者手部放射,冠心病引发的关节痛多是冠心病患者因为肩关节在退行性病变的基础上,肩关节受风寒、轻微的外伤或者过度劳累而引发。

肩关节结核引发的关节痛。此类患者往往伴有肺结核症状,患者多表现为低热、消瘦、食欲不振、浑身无力等典型的症状,多发于成年人,X线片可见明显的肩部骨质疏松、骨质破坏及股骨头坏死,从而引发关节痛。

肺癌引发的关节痛。不少肺癌患者往往伴有关节痛症状,而且疼痛的剧烈程度较为严重。当肺尖部位的癌细胞发生转移时,往往会刺激臂丛神经,从而引发肩部及上肢呈放射状疼痛,X线检查常可发现病变。

坐月子引发的关节痛。不少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由于不注意产后保暖,过早的接触凉水,喝凉饮料,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在盛夏季节,在炎炎的高温酷暑里,不少产妇由于难以忍受高温的炙烤,都选择卧室开空调,而且调的温度很低,让冷风直接对着自己的身体吹,或者是用电扇对着身体直吹,这样,往往会引发坐月子关节痛的发生。

此外,脊髓肿痛、肩轴损伤、臂丛神经炎、胸廓出口综合征及颈神经根肿瘤等疾病都可能引发关节痛,无论哪种疼痛,患者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切不可忽视,要及时的诊治,防止引发更为严重的疾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