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应该注意什么,该如何养生

时间:2020-10-16 15: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你知道春季如何养生吗?对于新的一年第一季如果把养生准备做好,保养好自己;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过的很健康。

  【一】春季如何保健养生  春天的天气变化最为反复无常,使人出现种种不适症状,患上种种疾病,春季人体内火就比较旺,如果不注意饮食清淡和规律生活,极易‘引火上身’春天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应注意保健养生。

  按时坚持锻炼

  春天,空气清新,万物生长,正是采纳自然之气养阳的好时机,而“动”为养阳最重要一环。如散步、做操、慢跑、打球等,或到近郊、去散心春游。不仅能怡情养性、畅达心胸,而且还能使郁滞疏散、气血通畅,提高心肺功能,强体防病

  肝炎:预防方面应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可采取免疫接种及运动锻炼等多种方法,从总体上提高人群的免疫抗病能力。甲型肝炎最易引起暴发性流行,其传播方式为粪—口途径。

  哮喘:由于合并症的危害往往大于哮喘本身,所以对哮喘应及早控制,及早治疗。为早春常见病、多发病,多见于老人、小孩及体弱者。本病长期反复发作,容易并发支气管扩张、肺纤维化及肺心病、肺气肿等。

  (一)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病菌等微生物复活繁衍的季节。这一时期气候干燥、风多雨少的气候特点,使人体鼻黏膜过于干燥,鼻腔内毛细血管容易破裂出血,直接影响机体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流脑:预防时应按免疫程序及时给小孩接种流脑疫苗;注意个人卫生,勤晒衣被;室内经常保持通风;加强运动锻炼以增强体质。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每年3~5月为流脑的高发期,本病以小儿多见。

  流感:本病起病急骤、症状严重、传播性强,容易在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暴发流行。如不及时治疗,可支气管炎、诱发肺炎等,甚至发生病毒性心肌炎,所以切不可轻视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在春季流行病中发病率最高。

  旧伤疼痛复发:外伤部位形成的疤痕内有许多神经纤维,对气压、气温、湿度等变化特别敏感。所以有陈旧性外伤者春天应注意保持房间内干燥,保暖,平时多按摩伤处,促进疤痕变软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疼痛严重者,可去医院理疗。

  人们在春季应适当加强锻炼,注意保暖,个人卫生,合理膳食,并注意保持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以利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