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内痔外痔很好区别,你找对方法了吗?

时间:2020-10-15 18: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对于痔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健康的人一般不会去过多的了解痔疮分为几类,以及不同的症状表现,通常都是在突然发病后才着急去关注内痔外痔的区别,以便及时治疗病症。其实内痔外痔很好区别,你找对方法了吗?

内痔外痔的区别

内痔一般都是出现在肛管齿状线以上的,主要是由于黏膜下的痔上静脉丛,发生扩大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内痔患者通常而言不会有疼痛感,因为内痔所处的位置在齿状线以上,而这一位置主要受到植物神经的支配,一般对疼痛不敏感。内痔症状主要表现为大便有血、痔核脱出,还可能会出现大便困难、便后容易清理不干净、有坠胀感等症状。除此之外,内痔还有出血现象,出血量还较多。血的颜色为鲜红,有的时候是滴落,有的时候则会呈现喷射状。严重时还会开始咳嗽,不能自己大便。

相比内痔出现在齿状线以上,外痔主要出现在齿状线以下。外痔本身是一个肿块,它是由于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等等原因所形成的。因为出现在齿状线以下,所以外痔不像内痔,它会有明显的疼痛感。除了这点,外痔和内痔还不同的一点就是它不会引起出血,它的主要症状表现为疼痛、有肛周肿块。

内痔外痔的治疗

治疗内痔分为内治和外治两种方法。内治的话先要分清楚到底是风伤、湿热还是脾虚气陷,然后再对症下药即可。而外治也是要视情况而定的,具体的分有三种方法:熏洗主要用于将内痔脱出时,服药主要是手术后需要敷药类消肿,还有一种方法是塞药,也具有消肿止血的作用。

外痔的治疗跟内痔不同,它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保守治疗的话,顾名思义,就是在不动手术的前提下,或内服药物,或外敷药,或者用其他方法来治疗痔疮。而手术治疗主要指注射药物、切除、激光等等方法去处理痔疮。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内痔外痔已经有所了解了。不管是内痔外痔都需要患者认真对待,积极治疗,千万不要以为这种病症会自行好转,拖延治疗只会增加痛苦以及对身体造成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