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九项人体奥秘 一心多用让你更无用

时间:2020-10-15 18: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科学一直在探索人类的奥秘,最新研究又发现了九项成果。

  人类身上饱含着无数奥秘,让一代代科学家探索不止,因此,每年我们在了解自身上都会有所斩获。12月23日,美国MSNBC网站报道称,2009年度,又有9项人体奥秘被解开。

  也有“婴儿肥”。长期以来,科学家认为褐色脂肪是婴儿和儿童的专利,一旦他们长大后,这种脂肪就消失了。但《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最新研究却发现,仍然保留了褐色脂肪。研究者称,褐色脂肪可以燃烧热量,有助于减肥。研究者预测,适当增加褐色脂肪能助人减肥。

  皮肤是“细菌天堂”。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上隐藏的细菌比我们以前知道的还要多,最新发现大约有1000多种细菌寄居在人体表面,而且不同地方的细菌分布不一样,以潮湿而多毛的部位最多。另外,研究者还发现,前臂的细菌就多达44种。

  早醒比晚睡更值得警惕。比利时研究人员发现,与晚睡的人相比,早醒的人更容易疲劳,注意力和反应能力也都不好。另外,意大利研究者也发现,晚上10点04分左右,人的创造性思维最为活跃,因此晚睡也是有好处的。

  右耳朵听到的话更容易让人高兴。意大利研究者发现,进入右耳朵的音节会被左脑半球优先处理,而左脑是人类的语言中枢,更善于理解话语的意思,而且更容易从中发现快乐的因子。

  同时处理多种信息让你更慢。人们通常认为,同时处理几个事情是一种能力,能提高工作效率。但美国研究者最新发现,这样会导致事倍功半,因为它会加快应激激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产生的生理作用。因此,同时处理多种信息会让你的效率降低,而且“一心多用”的时间越长,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就越差。

  婴儿哭声有“口音”。德国研究者发现,婴儿哭声的口音不仅存在国家差异,在同一国家也存在地区差异。这是因为胎儿在子宫内就会受到父母谈话口音的影响。法国婴儿的哭声是“先低后高”,而德国婴儿的哭声则“先高后低”。

  人为啥生下来不会走路。一些动物落地几小时就能走路了,但作为高级动物的人类却要经历一年左右的时间,这是为什么呢?科学家称,哺乳动物大脑中主管走路的神经机制是相似的,大脑需要发育到一定程度来激活这些机制。只不过人脑发育的时间较长而已。

  七成孩子缺乏维生素D。孩子缺乏维生素D的情况比我们想象得要严重。美国今年的最新报告称,大约70%的孩子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偏低,这增加了他们将来患心脏病、高血压等风险。

  婚前同居者易离婚。美国丹佛大学的调查发现,43%婚前同居的人,结婚后容易对婚姻不满,甚至出现较多的沟通问题,离婚概率也较高。

[[编辑推荐:挠痒的科学奥秘]]

[[编辑推荐:你的梦境会诊断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