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牙龈肿痛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23: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牙龈肿痛,相信很多人都并不陌生,因为牙龈肿痛是牙科门诊就诊率很高的疾患之一,我们大部分人都曾经有过牙龈肿痛的经历,只是疼痛的程度不一,因此,没有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那么,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引发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牙龈肿痛怎么办呢?

牙龈肿痛,通俗的讲,就是牙齿根部痛,同时,牙齿根本周围的齿肉也随之出现肿胀,因此,被称为“牙龈肿痛”,在医学上,牙龈肿痛也被称为牙肉肿痛。很多人对牙龈肿痛不屑一顾,事实上,严重的牙龈肿痛往往会对患者的正常工作、生活及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一旦牙龈肿痛发作,正常的进食受到了影响,正常的睡眠也被打乱,同时,还影响美观,阻碍了人们的正常社交,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造成牙根内组织的坏死,进而造成牙齿松动,牙齿脱落。因此,对于牙龈肿痛,我们不能漠然视之,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那么,哪些因素会引发牙龈肿痛呢?牙龈是位于我们牙齿根部的一层薄薄的黏膜,牙龈具有丰富的血管,我们健康的牙龈是非常坚硬,呈粉红色,有一定的弹性,如果日常的磨损过于严重,或者是牙龈出现了疾患,则会引发牙龈肿痛。具体而言,牙龈肿痛的发病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会引发牙龈肿痛、刷牙时用力过猛姿势不正确会引发牙龈肿痛、吃生冷坚硬的食物会引发牙龈肿痛、饮食没有规律挑食偏食会引发牙龈肿痛、不当剔牙假牙不适会引发牙龈肿痛、坏血病、白血病、重度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瘢、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全身性疾病会引发牙龈肿痛、身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缺乏会引发牙龈肿痛等,这些都会引发牙龈肿痛的发生。

那么,牙龈肿痛怎么办呢?对于牙龈肿痛怎么办这个问题,首先要注意查明牙龈肿痛的原因,如果是普通的牙龈发炎,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普通的甲硝唑片、替硝唑等消炎药就可以了,如果是因为全身性疾病引发的牙龈肿痛,则要进行系统的、全面的治疗。 对于因饮食不规律、营养缺乏、日常刷牙方式不对等方面造成的牙龈肿痛,则要注意做好日常的牙龈护理,如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不要进食辛辣刺激、过凉过热果酸的食物;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多吃新鲜的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注意及时的去除牙垢、牙石,拔除残冠、残根;避免用力横刷牙齿;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刷牙漱口的习惯,定期更换刷牙用具等,这些都对预防及缓解牙龈肿痛有的一定作用。

在初步了解了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引发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牙龈肿痛怎么办等问题之后,关键的是要注意做好日常的牙龈护理,切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痛”。

编辑推荐:[[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老人拔牙注意事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