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养生小心八大误区

时间:2020-10-09 22: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是个最适合养生的季节,但是养生的方法何其多,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走入保健的误区,从而破坏身体健康,而大家最应注意哪些养生误区呢?

  一、芦荟美容

  由于社会忽然太严重,导致很多天然食物和护肤品受到污染,最为代表性的就是芦荟,芦荟即可以作为保健品也可以作为护肤品。芦荟对人体的妙用的确很大,但是,芦荟的品种很多样,总共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10多种,能够用来食用的就更少了,所以慎重选择。

  二、排毒

  不少女性都选择了“洗肠”,为的是清理肠道,排出毒素,还有一些人不习惯用这个方法,所以选择了节食排毒,也就是在一周中选出一天来不吃饭,只吃水果和蜂蜜水。在中医上讲,洗肠容易使肠管变粗,如果经常洗肠,还会使机能麻痹,容易导致疾病。

  三、补海鲜

  有些人为了不让体重增加,所以经常大吃海鲜,海鲜的确富含很多营养成分,比如蛋白质,并且味道鲜美。只是食用过多反而会给人体带来伤害,容易患上痛风病,因为在海鲜中含有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它会在体内不断囤积,从而导致痛风病的发作。

  四、穿塑身内衣

  有些女性喜欢穿塑身衣来塑造好身材,但是在女性腹部里有很多重要的器官,像子宫和卵巢,如果长时间穿戴塑身衣则会使生理功能受到限制,并且还容易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如果一次穿戴8个小时,则会使腹腔处于缺氧的状态。

  五、饭后刷牙

  不要以为在饭后刷牙就是一种好习惯,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在用餐后珐琅质会变软,如果马上刷牙的话,就很容易使它受伤,如果经常饭后刷牙的话,就会使珐琅质减少,于是就容易患上牙本质过敏症,比如一嚼东西的时候就会出现酸痛的感觉。建议饭后可用清水来漱口,过1~2个小时之后再刷牙。

  六、野外活动

  当人处于野外的时候,容易受到风寒和湿气,而潮湿的地方很容易使人产生皮肤病,不过户外运动总好过室内呆着,只是需要注意这些问题就可以了。

  七、每天8杯水

  每个人需要补充水分的程度都不一样,如果喝水过多一样对身体不利,会造成肾脏负担过重,使肾脏的排水量增加,会让肾脏功能提早衰竭,因此反而伤害了肾脏的健康。

  八、裸睡更健康

  裸睡只是会觉得更舒服,与健康没有什么直接关系,虽然穿着睡衣睡觉会影响排汗,但是被罩床单上一定会存在一些微生物,如果什么都不穿躺在上面,就容易受到这些微生物的侵害,使感染几率增加。

  以上便是春季保健养生的八种误区,大家在养生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这些误区,正确养生,让身体得到放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