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养生需注意事项

时间:2020-10-09 2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冬季很多人都知道是一个需要进补的季节,需要吃很多美味的食物来过这个冬季。可是冬季的结束,这迎接着咱们的就是这个春季,对于春季的进补需要我们都注意些什么呢?

  一、起居规律

  春季的到来,万物复苏。人们的各个器官也开始复苏,身体各器官负荷加大,我们需要适应这种突变的气候,应该多多去户外走走。

  春季的气候变化无常,对于那些体质偏弱的人群,不要一下子就脱去繁重的冬装,根绝天气自己加减衣服。

  二、饮食调养

  春季是新陈代谢很旺盛的时期,我们的饮食可以吃一些温和、甜的食物。

  大家都听过春困的说法,我们应该在春季多补充维生素b的食物,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在春天里面,我们不应该进食一些酸性食物会损伤脾胃。我们提倡多吃一些味甘性平,并且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牛奶、蜂蜜、豆制品、等。

  三、养足精神

  都说人的精神活动必须顺应气候的变化。而我们人体作为自然界最大的感官生物,在季节交替的时段,我们身体各大器官也给出了最直接的反应。在冬春交替之际,我们很多人不能适应气候的变化,这样就很容易引发各种精神疾病。有医学研究表明,由于不良的情绪还会导致肝气郁滞不畅,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病、感染性疾病。春季里面的心理养生也是很重要,我们在春季应该要注意如何放松心情。

  四、运动养护

  每个季节的运动都是必不可少,春秋季节爬山是最好的选择,在冬季可以滑雪、溜冰,在夏季可以游泳,在每个季节都有运动可以帮助增加抵抗力。我们在春节里面多去户外走走,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五、保暖防病

  春季是一个细菌滋生的季节,很多疾病也开始趁虚而入,我们应该做好防御措施。在春季流感的高发期,我们应该注意几点,我们不能随便脱衣服,这样很容易感冒,特别建议老人应该更加注意。

  春节百花齐放,我们去户外赏花的同时,如:花粉过敏症、哮喘病患者等应该避免去这些地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