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过劳死离我们有多远

时间:2020-10-09 20: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体就像一个弹簧,劳累就是外力。当劳累超过极限或持续时间过长时,身体这个弹簧就会发生永久变形,免疫力大大下降,导致老化、衰竭甚至死亡。

  张涌 24岁 软件工程师

  每天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强度和压力特别大,经常觉得头晕目眩,常常记不住事情,整天都觉得腰酸背疼的。

  谢勤 28岁 销售主管

  销售业绩,它既关系着钱也关系着我的升迁,为了它我真是在玩命。到处跑就不说了,经常陪客户吃饭才痛苦,每次都喝很多酒,你看我的啤酒肚子很像中年人吧。

  赵恒 35岁 人力资源部经理

  压力确实太大了,我在大公司工作,加班是常事。最近一段时间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我真担心不到40岁就秃顶了。

  预防过劳死专家支招

  1.健身锻炼:现代人的工作往往静多动少,再加上酗酒,抽烟过量使得身体日益发胖,增强运动是刻不容缓的。户外运动、以及健身房里的各项运动如瑜珈、搏击操,拉丁操、跆拳道等等,都能增加心肌收缩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推迟神经细胞的衰老,帮助废物排除。

  2.心理美容:烦闷、焦虑、忧伤是产生疲劳的内在因素,是时候去做个心理美容了,它能帮助我们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并且能指导我们培养坚强、乐观的性格,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多与人沟通交流,开阔视野,增加精神活力,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也是防止疲劳症的精神良药。

  3.调整体内循环:SPA,利用天然的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和香薰来促进新陈代谢,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能缓解疲劳,疏通经络。刮痧,给头部刮痧能缓解疲劳,消除头疼,改善大脑供血。在睡觉前把整个脚掌刮热,则能催眠。而背部刮痧能活化细胞,延缓衰老、帮助身体排毒。芳香精油疗法 ,它能舒心养颜,放松减压,加速体内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各个系统的功能。

  4.合理饮食:少吃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品,要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绿豆芽、菠菜、油菜、橘子、苹果等,及时补充维他命、无机盐及微量元素,以防止脱发、早秃的现象。

  5.适度休息:过度疲劳与过劳死有相关性但不是直接原因,过劳死往往有一些较严重的基础病因,但过度疲劳可以使这些病因加重或是导致发病,造成不良后果。

  6.定期体检:无论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重要的是要保持体检的连续性,发现隐性疾病,防患于未然。

  Tips过劳死十大信号

  1.“将军肚”早现。

  2.脱发、斑秃、早秃。

  3.频频去洗手间。

  4.性能力下降。

  5.记忆力减退。

  6.心算能力越来越差。

  7.易怒、烦躁、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8.注意力不集中,集中精力的能力差。

  9.睡觉时间短,醒来也感到不解乏。

  10.经常头疼、耳鸣、目眩。

  人体就像一个弹簧,劳累就是外力。当劳累超过极限或持续时间过长时,身体这个弹簧就会发生永久变形,免疫力大大下降,导致老化、衰竭甚至死亡。如果上述情况你具备5项以上,不是危言耸听,你已经有“过劳死”征兆了。

  [[编辑推荐:“精英”该如何选择健康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