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城市压力造就更多紧张性头痛患者

时间:2020-09-08 18: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在乡村或较落后地区居住的人,患上紧张性头痛的机率较低,在城市几率高,紧张性头痛关键是减压,及时休息就诊,不要忽视。

到底,头要痛到怎样的程度才算严重?现代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是不是导致头痛的主要因素呢?

    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顾问医生陈再明日前受访时,为这些一般人可能会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

    陈医生说,紧张性头痛(tension headache)是最常见的头痛类型,分急性和慢性两种。

    “急性的紧张性头痛是一般的头痛,几乎每个人都曾经历过。这类头痛相当轻微,来得急也去得快,因此,一般人解决的方法,就是吃止痛片,让疼痛快快消失。

    “慢性的紧张性头痛则会发作的比较频繁,几乎每天都发作,所以对患者所造成的困扰和影响比较大。比方说,如果患者一早起来,头就感觉沉重的话,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影响,就必须接受治疗。”

    陈医生解释道,紧张性头痛发作时,头部所感觉的疼痛是沉重和抽紧的。与偏头痛不同的是,偏头痛通常只有头的一侧疼痛,紧张性头痛则是头部双侧都痛。疼痛也可能发生在前额或后脑杓,不过一般上,患者并不会像患偏头痛那样,感到恶心或呕吐。

    尽管紧张性头痛是最普遍的头痛类,不过,医学界至今仍未找到造成紧张性头痛的原因。不过,陈医生相信,引发紧张性头痛的因素与整个社会的发展和变化,是息息相关的。

    “一些研究发现,在乡村或较落后地区居住的人,患上紧张性头痛的机率较低。因此,我们大致上能推断城市化、全球化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所带来的焦虑、紧张、压力,是引发紧张性头痛的最大因素。”

    陈医生劝请紧张性头痛患者无须过度担心头痛会是脑瘤的征兆,因为,只有少过1%的紧张性头痛患者被检验出有脑瘤,换句话说,诊断出是脑瘤的机会是非常渺小的。

    不过,陈医生却提醒所有头痛患者要时时注意头痛的规律,如果出现与往常不同的现象,就要尽早找医生检查。

    “首先,就是头痛一天比一天糟,而且一直持续下去,还越来越激烈,这就是寻找医生帮助的信号。

    “另外,如果头痛的规律突然改变,例如,你可能是每个星期痛一次,突然变成每天都痛,你就得提高警惕,因为这意味着体内出现了变化。

    “再来就是头痛发作时,还出现其他的神经性症状,如半边身体发麻、走路或站立时不能平衡、视线模糊等,都是不容忽视的信号,告诉你必须马上找医生诊治。”

    陈医生还警惕头痛患者,不要过度自我医疗,而是要服从医生所给予的指示。

[[编辑推荐:二十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健康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