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十种食物最补钙 强壮骨骼so easy

时间:2020-08-18 17: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要保持骨骼的强壮,才能够更好的发育,老年人都强壮骨骼的食物,还能够避免骨质增生等疾病,那么能强壮骨骼的食物有哪些呢?

  1.酸奶。大多数人通过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其实酸奶就富含维生素d。喝一杯脱脂酸奶即可以满足人体每天30%的钙需求量和20%的维生素d需求量。

  2.牛奶。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含热量仅90大卡,却能满足每天30%的钙需求量。选择维生素d强化牛奶,壮骨效果更好。

  3.奶酪。43克奶酪的钙含量超过每日钙需求量的30%。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奶酪会导致体重增加,反而不利于关节健康。

  4.沙丁鱼。沙丁鱼常被做成罐头,虽然他们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和钙质却出乎人们意料。

  5.鸡蛋。鸡蛋中的维生素d主要在蛋黄中,虽然含量只有日需求量的6%,但吃鸡蛋是最方便的获得方式。

  6.三文鱼。三文鱼通常是因有益于心脏而备受欢迎,然而85克左右的三文鱼肉就可以满足人体全部维生素d的日需求量。

  7.菠菜。如果你不能吃奶制品,那么可以通过吃菠菜摄取钙质。吃一小碗菠菜可补充人体钙日需求量的25%。另外,菠菜还含有益身体健康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8.谷物。谷类所含维生素d可满足日需求量的25%。如果你没机会吃三文鱼或晒太阳,吃谷物同样是补充的维生素d的好办法。

  9.金鱼。金鱼是除三文鱼外又一种富含维生素d的鱼类。85克左右的金鱼含3.8微克左右的维生素d,约占维生素d日需求量的39%。

  10.橙汁。橙汁虽然不含有钙和维生素d,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这十种食物都有让骨骼更强壮更健康的效果,所以不管是小孩子还是老年人,都应该多吃这些可以让骨骼健康的食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