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年肥胖的减肥

时间:2020-08-15 18: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全球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将肥胖确定为十大慢性疾病之一,防止肥胖成为国际性的重大事件。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开始进行减肥事业,那老年肥胖的减肥方法是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老年肥胖的减肥

一、初级阶段8周:

早晨起床后到户外跳大秧歌或跳中老年健身迪斯科,目的是提高心血管系统机能,祛脂减肥。具体做法如下:

(1)随集体扭大秧歌,跳20~30分钟。

(2)放松走600~1000米回家。

(3)大步走(慢速)600~1000米到公园。

以上训练,运动量因人而异,以每分钟脉搏=220-年龄×0.7为好。

二、中级阶段8周:

(1)减肥垫上形体练习应完成仰卧起坐3组(50~60)次;跪撑后踢腿(50~60)次。

(2)放松舞蹈练习,做5~10分钟。

(3)中老年健美迪斯科,跳20分钟。

(4)多种跳跃练习(包括原地抱腹跳、垂直跳等),做2组,每组轻跳200~300次左右。脉搏控制在20~22次/10秒。

三、高级阶段8周:

(1)快步走600~1000米到公园。

(2)中老年健美操做2~3套,约做30分钟。

(3)持小哑铃做上臂绕环、前臂绕环、侧平举,持铃下蹲起,约做40分钟。

(4)多种跳跃练习600~1000次(分多组、轻跳)。脉搏控制在24~25次/10秒。

以上就是对老年肥胖的减肥的简单介绍,中老年运动时要注意安全,每次运动时间控制在30-40分钟,下午运动最好。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中老年人最好养成长年进行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