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两个坏习最伤胃

时间:2020-08-14 17: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胃,是人体最为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胃一旦出现毛病,意味着身体的能量来源发生障碍,对于人体的危害可想而知。保护好胃是保证健康的前提。今天我们先来看一下,对胃伤害最大的两个坏习惯。

  一、“不守时”

  “废寝忘食”或许是一种令人赞叹的工作状态,但对于胃来讲,绝对不是一个好习惯。现在的上班族都很忙,早上来不及吃早饭,中午一顿习惯凑合,而且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你的胃可接受不了如此多样的“变化”,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不定时,就会引起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肠胃疾病,威胁人的健康。

  胃液的分泌在每天都是有规律性的高峰和低谷的,配合人体其他脏器的“生物钟”,使机体有机运行起来,以完成正常的行为工作。如果打乱了这一步调,不仅食物不能被及时消化,胃酸等消化液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会对胃本身产生刺激,伤害胃部黏膜。

  二、晚餐过饱

  不少人在经过了忙碌的一天后,会在晚餐上大下功夫。本来嘛,早饭由于匆忙吃不好,午饭也是简单应付了事,晚上下班了没事了,还不好好“犒劳”下自己?专家指出,人体每天三餐的标准摄入热量为:早餐占三成,午餐占四成,晚餐为三成。

  晚饭吃的太多,或者晚饭时间距离睡觉时间太近,都会使得胃肠的工作负担加大,过多的食物会刺激胃分泌过多的胃液,会腐蚀胃黏膜,长期下去,会增加患胃炎、胃溃疡的风险。且晚餐食用过多,使人不容易入睡,还易导致肥胖。这些爱美的你能忍受吗?

  此外一些饮食习惯也需要注意,过于油腻和吃肉太多,都会加大胃和其他脏器的开销,不利于消化;少吃生冷食物,天气冷了,要注意给胃保暖。

编辑推荐:[[喝酒前后吃什么较好?
胃不好怎么办 你需要杜绝以下几个坏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