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让你能够坚持到底的锻炼方法

时间:2020-08-11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说起锻炼很容易,但持之以恒就没那么简单了,见太多的就是某天心血来潮要去锻炼,要去健身,可过了那几天,不再,何谈坚持?恒心这个东西不是谁天生就有的,大多时候,是需要你把它“引”出来的!

  1、起步要缓,循序渐进

  如果一开始就跑的太快,练的太猛,那么你的精力会很容易被消磨干净。无论是哪种锻炼,都应该是慢慢的开始,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强度的,有一个很重要的适应的过程。比如说跑锻炼,你可以从步行或慢跑开始,以你的目标心率来指导你,慢慢的跑起来。

  2、结伴或听音乐步行

  如果你觉得散步很乏味,你可以尝试探寻不同的路线,这样很能提高你不行的兴致。当然如果有自己喜欢的音乐或一个同样热衷于此项运动的朋友陪伴,那毕竟会是很愉快的运动旅程。

  3、为获得荣誉而跑

  音乐或同伴同样有助于慢步跑。当你逐渐增大距离时,可以试着参加许多星期六上午的友谊赛。如果在你的年龄组中比赛获胜,可以获得一些小奖品和T恤衫。

  4、怎样应付坏天气

  坏天气是我们容易找的一个借口。如果你不喜欢坏天气可以选择一些室内的健身训练,逛逛商场也可以达到步行锻炼的目的。

  5、成功锻炼的秘诀

  不管你是习惯早上运动,中午休息时锻炼还是晚上时锻炼,记住,第二天你还要在这个时间锻炼。如果你的锻炼时间不固定,那么你将会很容易把这项工作抛之脑后。有些人习惯早起锻炼,因为早上锻炼对他来说可以为一天的工作做好准备;有人喜欢利用中午午餐或休息的时候稍微活动一下,且只吃少量的午餐(例如,酸奶和水果),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还有些人喜欢忙完一天的工作结束后,用锻炼来放松一天的紧张压力。但无论你选择什么运动,锻炼的时间一定要始终如一,这样就不会犹豫不决。这也是增氧锻炼(aerobic exercsing)成功的秘诀。

  6、配备最好的装备

  就装备而言,这是生活中你需要善待自己的一个方面。尽可能买最好的步行服或跑鞋。在选购时,要听从推销员的忠告。要游泳,就需要有一副好的护目镜,多半还需要一顶橡胶游泳帽。另外,除非你有一个私人游泳池,别忘了准备游泳衣。

  坚持锻炼并持之以恒才能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甚或的目的,这份恒心得来不易,需要你努力的培养,有时还需要小小的“诱惑”自己一下!

编辑推荐:[[跳绳减肥——适合秋冬季的减肥方法
什么是有氧运动?日常有氧运动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