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上班族的保健养生法

时间:2020-08-10 16: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第一就是左右摇腿

  如果你坐的时间太长会使入觉得腰酸背痛,有时还会犯恶心,所以建议每隔一小时,离开凳子站起来,然后用双手帮助左右摇动双腿5分钟,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减缓并且有效防止腰酸背痛的发生。

  第二就是伸臂旋腕

  有不少的工作族常常会觉得两个手腕痛,而手腕痛大多因为长期操作电脑以及写字造成的,这个时候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可加强腕部机能,减轻手腕疼痛,具体方法就是,将两个手臂伸直,然后同时以360度的圆形动作来转动两个手腕。

  第三就是常常收腹

  “办公室一族”常常是往办公桌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这样就会导致腹部脂肪越积越多,所以我们在坐着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自己的体型。如果我们每天坚持收腹8~10次,可消除腹部多余脂肪,能有效预防脂肪肝。

  第四就是摇头晃脑

  “办公室一族”常因提肩打字和凝视电脑屏幕而出现颈痛、肩痛的症状,特别是一些人不注意电脑的摆放以及正确操作电脑的方式,这些症状就会更加明显。操作电脑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3分钟,能活动颈部,畅通呼吸道,从而缓解疼痛。

  第五就是自我按摩

  按摩手法:单手或双手掌心放在需要按摩的部位上,上下、左右或者是前后进行搓擦;按摩部位和次序:头部、眼睛、耳朵、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腰部、腿部,也就是从上至下的按摩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