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帮你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时间

时间:2021-04-25 05: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出生1—2周内的新生儿平均一天(包含夜晚及白天间断睡眠)的总睡眠量应该达到17个小时。这段时期,新生儿睡眠质量的好坏与新生儿的发展成熟度关系很大,很多新生儿做梦比率也非常高,可能占整晚睡眠的40%—50%。台湾长庚医院睡眠中心临床心理师吴家硕指出,当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时间以后,就可以在白天拥有好体力,晚上拥有好睡眠。

  在所有的健康指标中,睡眠时间和质量好坏占了很大比例。最新一期台湾《康健》杂志指出,不同人群需要睡眠的时间也有所不同。

  出生1—2周内的新生儿 平均一天(包含夜晚及白天间断睡眠)的总睡眠量应该达到17个小时。这段时期,新生儿睡眠质量的好坏与新生儿的发展成熟度关系很大,很多新生儿做梦比率也非常高,可能占整晚睡眠的40%—50%。

  出生6个月后的婴儿 这时平均一天的睡眠量降为13—14个小时。针对这个阶段,家长最明智的做法是,确保孩子在最后一次睡眠结束后,至少保持两小时的清醒间隔,以确保晚上的睡眠质量。

  学龄前的孩子 天的总睡眠量减少至12小时左右。此时孩子通常在白天会有一次小睡,而这一小段睡眠时间对学龄前的孩子非常重要,有助于孩子发育和成长。

  进入小学后 一天的总睡眠量会减少为9—11个小时。

  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 这段时期的睡眠形态已近似成年人,建议中学学生一天总睡眠量为7—8小时。

  成年人 最理想的是7—8个小时,但据统计,如今人们的睡眠时间严重缺乏,建议每天中午至少休息10—15分钟,以确保好的精神状态。

  中老年人 白天嗜睡,晚上睡眠时间较短。换句话说,中老年人并不是因为睡眠需求减少,而是其夜晚维持长时间睡眠的能力变差了。研究表明,中老年人平均整晚睡眠时间为6小时,做梦阶段约占20%。

  台湾长庚医院睡眠中心临床心理师吴家硕指出,当找到适合自己的睡眠时间以后,就可以在白天拥有好体力,晚上拥有好睡眠。因此,与其斤斤计较于到底需要几小时的睡眠才健康,倒不如花些时间,观察自己白天精神、情绪等各方面是否良好,睡眠品质是否满意。白天与晚上感觉都很舒服,就说明你睡好了。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让你变蠢的生活小细节]]

  [[编辑推荐:“寂寞”是种“传染病”]]

  [[编辑推荐:春节饮食安全 避免四大误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