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五种食物的作用相当于青霉素

时间:2021-04-25 03: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青霉素的发现给更多人带来了健康,青霉素常见于临床医疗上,可以治疗发烧、结膜炎等疾病,而生活中一些食物的作用不亚于青霉素。

  使用注意:

  青霉素类抗生素的毒性很小,但能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所以使用该品必须先做皮内试验。在一般用量下,其毒性不甚明显。是化疗指数最大的抗生素。

  青霉素药理作用:

  干扰细菌细胞壁的合成,使细菌失去细胞壁的渗透屏障,对细菌起到杀灭作用。

  青霉素亦可用于治疗

  1、流行性脑脊髓膜炎。2.、放线菌病。3、淋病。4、奋森咽峡炎。5、莱姆病。6、鼠咬热。7、李斯特菌感染。8、除脆弱拟杆菌以外的许多厌氧菌感染。

  风湿性心脏病或先天心脏病患者进行口腔、牙科、胃肠道或泌尿生殖道手术和操作前,可用青霉素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发生。

  以下这五大类食物可以媲美青霉素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

  牡蛎:含有大量的锌。加拿大2012年发表的研究显示,锌能缩短感冒的时间。只需要一个中等大小的牡蛎,就能满足人一天锌的需求量。

  大蒜:能杀菌并能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每天1—2瓣蒜就能达到效果。大蒜素是杀菌的主要成分,为了让其更好地析出并发挥功效,切碎后静置10—15分钟生吃是最好的办法。另外,还可以沏杯大蒜茶,将切碎的蒜放入烧开的水中,浸泡几分钟,待温度不烫手时饮用。

  姜:感冒是因为进了寒气,不妨与姜中和一下。姜可以刺激消化酶的分泌,从而减少恶心的症状。除了烹调时加入姜丝外,姜还可以做茶。加大约500毫升冷水,放入大概2厘米左右的新鲜姜丝,煮沸后再闷5—10分钟,晾至常温后饮用即可,还可以加些蜂蜜调味。

  热茶:绿茶、乌龙和红茶中含有很多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而且茶的热气能够缓解肺部的阻塞感。在热茶中兑一些蜂蜜和柠檬汁,也可以缓解喉咙痛痒的症状。 

  青霉素的作用有很多,而以上这些虽然是食物,但是它们的功效也不会比青霉素弱,大家可以通过这些多吃食物来预防流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