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正确戴口罩 才可防流感

时间:2021-04-25 00: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当下甲型H1N1流感蔓延,引起人们担忧,北京街头戴口罩的人渐多。17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称,戴口罩既保护自己也关爱他人,但只有正确戴口罩,才能达到防流感的目的。据邓瑛介绍,通常在药店买的一次性口罩是医用普通外科口罩,佩戴前要清洗双手,以免污染口罩内面,戴上口罩后用双手同时向上下将口罩的褶皱拉开,使口罩完全罩住口鼻和下巴,并用手指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能够紧贴鼻梁,这样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护效果。

  当下甲型H1N1流感蔓延,引起人们担忧,北京街头戴口罩的人渐多。17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称,戴口罩既保护自己也关爱他人,但只有正确戴口罩,才能达到防流感的目的。

  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讲话、打喷嚏或咳嗽时呼吸道产生的飞沫。任何人如与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都有可能暴露于潜在的感染性呼吸道飞沫前,因此应该正确佩戴口罩。

  “长时间戴口罩不仅不舒服,而且也没有必要。”邓瑛说,经常看到有的人在露天的大街上一个人走路还戴着口罩,从预防疾病传播的角度而言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在当下流感流行季节,他建议市民遇到以下情况时须佩戴口罩:自己或陪护家人去医院的发烧门诊就医;居家照顾轻症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人;轻症流感患者外出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

  据邓瑛介绍,通常在药店买的一次性口罩是医用普通外科口罩,佩戴前要清洗双手,以免污染口罩内面,戴上口罩后用双手同时向上下将口罩的褶皱拉开,使口罩完全罩住口鼻和下巴,并用手指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能够紧贴鼻梁,这样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护效果。

  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必定危害身体的健康。不要以为这些小习惯不值得一提,保健养生要从生活细节着手。[[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请进入:保健频道]]

  [[编辑推荐:让你变蠢的生活小细节]]

  [[编辑推荐:“寂寞”是种“传染病”]]

  [[编辑推荐:春节饮食安全 避免四大误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