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必须的营养

时间:2021-04-21 03: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各种营养素,对体格的发育,智力提升等各方面都有好处。那么,在生长过程中孩子必须的营养是什么呢?

孩子必须的营养

维生素A:

维生素A缺乏多见于2-5岁儿童,少见于。儿童在断乳或无条件乳类喂养时,由于普通的面粉中不含维生素A,极其容易造成维生素A缺乏,缺乏维生素A会使小儿抵抗病毒能力下降、生长发育缓慢。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

维生素B

维生素B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们,好动,活动量增加,要及时增加与热量代谢相关的维生素B族,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大脑及肌肉的维生素,维生素B2在食物加工时极其容易损失。富含于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谷物、胡萝卜、鱼、蔬菜等食物中。它是一类水溶性维生素,大部分是人体内的辅酶。

维生素C

维生素C影响儿童牙齿、骨胳的形成,缺乏后可使牙齿、骨胳变得脆弱,容易发生损伤和折断。因此儿童缺乏维生素C可以影响牙齿的生长和骨胳的形成。

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特殊的维生素,帮助钙的吸收,能有效地促进骨钙化,促进成骨。

一般的食物维生素D含量不丰富。含量较多的食物有海产鱼类、蛋类和黄油。维生素D强化食品多为奶类食品和婴儿食品。近年来多数城市采用鲜奶强化维生素D的摄入。

卵磷脂

卵磷脂卵磷脂是大脑必要的活性物质。儿童和青少年从膳食中补充适量的卵磷脂可提高智力卵磷脂主要含于大豆和鸡蛋蛋黄。食用蛋黄等食物即可以满足人体正常的需要。每日食用1~2枚鸡蛋,可满足人体对它的需要,其效果优于服用从植物中提取的卵磷脂。

钙的食物来源:

钙是儿童生长发育最重要的常量元素之一,儿童生长发育阶段必须摄入充足的钙,以保障儿童旺盛的骨骼生长需要。

几乎所有食物中都含有钙,但钙含量相差很大。含钙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类,乳制品中的钙吸收率也很高;其次是蛋类、尤其是蛋黄中钙含量高。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的缺乏是发展中国家最主要的营养问题,儿童及妇女尤为明显。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为黑木耳、海带、动物血液和肝脏。其次为肉类、豆类、蛋类和绿叶蔬菜乳类中含铁量少。母乳铁含量虽不多但吸收率高达50%。因此有母乳最好还是母乳喂养。

锌在儿童生长发育阶段有极重要的作用,长期的锌缺乏与儿童生长发育有关已得到充分的证明,提醒年轻的父母亲给孩子准备食物时,别忘记准备一些含锌丰富的食品。动物性食物含锌丰富且吸收率高。每公斤食物含锌量,如牡蛎、鲱鱼都在1000mg以上,肉类、肝脏、蛋类则在20~50mg之间。我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编着的“食物成分表”已列出我国部分食物的锌含量。

DHA的来源:

DHA俗称脑黄金,它的出现掀起了市场的一股补脑热潮,也被快速应用到了儿童快餐食品中。DHA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DHA在人体中难以自身合成,但在大脑、视网膜、神经组织中却大量存在着。DHA有助于提高学习、记忆能力和视力。

经过科学家的不断研究表明,DHA只存在于鱼类及少数贝类中,其它食物如谷物、大豆、薯类、奶油、植物油、猪油及蔬菜、水果中几乎不含DHA。专家指出,直接从海洋鱼类身上获取DHA是很困难的,现代科学已经能够从海洋微藻中提取极高的DHA,儿童可以通过食用DHA类产品达到补充目的。

以上就是对“孩子必须的营养”的简单介绍,给孩子补充充分的营养,孩子不仅会猛长个,还能刺激大脑的发育,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