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桂圆上火可配菊花茶

时间:2021-04-21 02: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桂圆,又叫龙眼,可以益心脾,补气血,是很好的滋补食品。由于桂圆性温味甘,所以非常适合老弱妇孺食用,女性常食,则有补血养颜的功效。

  桂圆味甘、性温,有益气养血、开胃健脾、宁神益智之功效,是冬季时节进补的上品。但桂圆性属热,吃多了容易上火,阴虚体燥的人就更不宜多吃。实则,吃桂圆时可以搭配菊花茶进补,既不必担心上火,又可以享受桂圆的丰富营养,再加上菊花茶的养生效果,可谓是一举多得。

  桂圆可以作为年老体弱、产后缺血、气血不足、有慢性疾病、体虚惧冷和各种贫血症患者的滋补保健品。对于气血不足的人,可以改善其贫血的症状;对于心慌、失眠的人也有宁心静气、帮助睡眠的功效。要说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少年或本身身体强壮的人吃多了桂圆后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腔溃疡或流鼻血等火旺症状,也就是平时常说的上火。这都是因为桂圆性温、味甘,容易生内火导致的。之所以选用菊花茶配合食用,是因为菊花性本凉,味甘苦,有养阴清热的作用,这样既不影响桂圆本身补气血的作用,又能改善或避免上火的症状。

  此外,如果是有习惯性便秘的人,推荐将桂圆与当归、核桃仁、芝麻等一起煮食享用,既能补气益肾,又可以润燥醒脑。眼屎多的人,还宜加入枸杞子、白菊花一起煮食,有补肾生精、养肝明目的作用。

  桂圆富含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还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对于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尤其对于过于操劳的人,多吃桂圆更有好处。

编辑推荐:[[小龙虾怎么吃才健康?
香蕉真的能通便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