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如何防止蚊子叮咬

时间:2021-04-21 00: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你有幸能活捉一只,那么只需以下三步:第一步,通过肉眼观察触角:母蚊子的触角少毛,呈丝状;而公蚊子的触角上长了很多短毛,呈羽毛状。第二步,看生殖器:母蚊子腹部的末端长有较长的产卵器。第三步,看口针:公蚊子的口针几乎已经退化,前端有分叉,所以是不能刺破皮肤吸血的。

  正所谓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蚊子斗也是其乐无穷的。多年来喂养了无数只蚊子以后,冷大爷也逐渐研究发现蚊子常常偏爱以下五种人。所以如果你不能消灭蚊子,那就想办法尽可能地跟这样的人呆在一起,让他们替你吸引蚊子的注意力。

  1.出汗多的人。

  人体排出的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类化合物,蚊子对这些东西非常敏感,一旦嗅到汗臭味,它就会食欲大开。

  2.喘气粗的人。

  肺活量大的人呼吸自然又长又深;呼出的二氧化碳的量越多,就越容易吸引周围的蚊子。

  3.穿黑衣的人。

  蚊子的视觉系统在阴暗的环境中最为活跃;它们最喜欢黑色、温暖而且潮湿的物体,如果你穿着略带汗水的黑色t恤,那无疑是在向蚊子发出共进晚餐的邀请。

  4.常化妆的人。

  美国的科学家做过一个测验,他们利用嗅觉仪器对3900多种物质进行了测试和分析。结果发现,许多种类的发胶、护手霜、洗面奶等化妆品对蚊子的诱惑力非同寻常。

  5.像二狗一样爱酒肉的人。

  实验发现,人们在喝完酒,吃了牛羊肉后,也会更容易招蚊子。

  如果这些你都改不掉,万能的冷大爷也有办法帮到你。那就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通过汗液排出后会产生一种蚊子不喜欢的特殊气味。

  最后,专家再传授给大家一个打蚊十字口诀——凌空迎着拍,蚊子无处逃。和苍蝇的灵巧不同,蚊子其实很笨。它们的行走路线呈s形,所以只要你迎着蚊子狠狠拍下去,一般都不会失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