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养生食谱

时间:2021-04-13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天到了,天气暖了,我们的餐桌上有什么改变呢?今天我介绍几款春季养生食谱给大家参考一下。

       春天到了,天气暖了,大家在饮食上有所改变吗?春天要懂得养生,这样我们才能把握住健康,今天我介绍几款春季养生食谱给大家,供朋友们参考参考。

       1、蒜蓉西兰花。春季适合吃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剂,从而可以延缓衰老,是女人最好的食物,蒜蓉西兰花的做法也很简单,我们先将西兰花分成小瓣,用水浸泡半小时,最好用盐水,这个可以驱赶花心中的小虫子。浸泡好的西兰花用水焯8分熟捞出备用。大蒜切碎备用,油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开,油的量要控制好,这道菜以清心为主,油多了就会感觉到腻,油开之后下入蒜末炝锅,出香味之后下西兰花翻炒片刻即可,因为西兰花已经提前超过了,翻炒时间长西兰花就软了,影响其口感,出锅之前加入适量的盐、味精即可。

       2、杏仁粥。春季也是上呼吸感染的高发高发季节,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杏仁润肺平喘,杏仁可以直接饮用,但如果做成杏仁粥效果会更理想,将杏仁去皮之后研磨成碎末状或者泥状,大米淘干净之后倒入锅中添水,加入磨碎的杏仁大火煮沸腾之后关小火熬粥,待米烂之后就可以食用了。会略微有一点苦涩,但不影响口感,会散发出淡淡的杏仁香味以及米香味,早晚各食用一碗杏仁粥对于治疗咳嗽有奇效,并且杏仁粥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提高抵抗能力。

       3、凉拌菜。春季容易上火,尤其是气温骤然升温之际,所以春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凉菜,凉菜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可选择的食材也非常的多,可以选择凉拌油菜、凉拌菠菜、凉拌大头菜等等,选择朋友们爱吃的蔬菜先焯熟之后备用,油锅烧热之后倒入色拉油,油开之后下花椒,待花椒炸出香味之后关火。但切记花椒不要炸胡了,这是炸花椒油的方法,任何一个凉菜都应该适当的放一些花椒油调味。将调好的花椒油拌在焯好的蔬菜中,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辣椒油即可,如果不喜欢吃辣椒的朋友最后一步省略掉,喜欢吃糖醋口的可以凉拌苦苣,加盐、糖、醋、味精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春季养生食谱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生活小绝招之美容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