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牙膏成分决定牙齿好坏?

时间:2021-04-09 15: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近微博上很流行一段关于牙膏的段子,牙齿美白要看有机硅,牙齿坚硬要看氯化锶,想要护牙,先要找准牙膏成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超市里,牙膏琳琅满目。一款号称“净白”牙膏,成分里果然有水合硅石,此外,还将珍珠粉的功用放在了包装的醒目位子;一款全面防蛀牙膏,成分中的总氟含量达0.14%,比普通牙膏高出0.03%。记者又从抗敏牙膏的成分里找到了氯化锶和钾。

  看起来按网上的说法护牙颇有点道理。不过,牙医并不这么认为。施露白全球牙齿美白机构中国区技术总监杜宇告诉记者,保健牙齿,得先搞清楚牙齿哪里病了。拿牙齿美白来说,靠使用牙膏刷牙,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美白牙齿得解决牙本质问题。“就是将美白活性物质和营养成分透过牙釉质向牙本质渗透,降解牙本质里的色素,才能让牙齿美白。”而所谓“珍珠粉”,改良皮肤环境有一定好处,添加在牙膏里只是个噱头,起不了作用。

  另外,她还指出,牙齿敏感也要看病因,是蛀牙还是牙龈感染,如果仅仅是因为刷牙力度过大,造成了牙龈敏感或牙根外露,这种情况应该选择含有脱敏成分的牙膏,如氯化锶或钾,这两种物质可以缓解牙齿过敏造成的疼痛。若是前者,则需要治疗来解决根本问题。而且,使用含氟牙膏时不要贪多,因为人体吸收过多会引起氟中毒。

  从表面上来选对正确的牙膏成分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这并不是就等于说是完全正确,因为牙齿还会因为饮食而发生变化,所以想要真正的护牙,这两者都要做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