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日出行带水果干妙处多

时间:2021-04-09 15: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随身带些水果干。葡萄干、提子干、无花果干、枣、杏干、梅干等,都是用新鲜水果阴干制成的,比水果方便携带。水果晒干制成果干以后虽然流失了水分和部分维生素,但矿物质等营养素却得到了浓缩,也就是说水果干中的矿物质含量要远高于新鲜水果,而变成了水果的矿物质“浓缩丸”。  

  夏日炎炎,许多人抱怨在家里呆着不动都容易出汗,更甭提那些在外奔波的人会怎样汗流浃背了。人体在排汗的时候,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钾、钙等矿物质随汗液大量流失,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造成体内代谢平衡失调。所以,夏天出汗多的人,要多喝水,另外还应补充矿物质,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过,出门在外,总是带上水果蔬菜又不太现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随身带些水果干。

  葡萄干、提子干、无花果干、枣、杏干、梅干等,都是用新鲜水果阴干制成的,比水果方便携带。水果晒干制成果干以后虽然流失了水分和部分维生素,但矿物质等营养素却得到了浓缩,也就是说水果干中的矿物质含量要远高于新鲜水果,而变成了水果的矿物质“浓缩丸”。出门的时候,装上一小袋足矣。

  除了矿物质含量丰富,许多水果干本身就还有独特的保健效果。比如,葡萄干不但抗氧化、抗衰老效果奇佳,降胆也很有一套。而山楂干不仅纤维素含量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山楂酸、柠檬酸等营养素,是消食化积,醒胃助餐的佳品。(天津市营养学会理事长付金如)

  [[编辑推荐:中国的5大“消夏纳凉”圣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