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

时间:2021-04-07 18: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血脂高对于人体的危害特别的大,会引起很多不适的症状,那么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

       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可以选择的食物越来越多,导致很多人都出现了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具体来讲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呢?

       血脂高普遍存在在中老年的人群中,年轻人很少有血脂高的现象,除非是肥胖人群,可见血脂高与体重和年龄是息息相关的,血脂高的人早晨起来头脑非常的不清楚,有种头晕脑胀的感觉,感觉睡了一整夜都无济于事,特别的困乏,但吃过早餐之后适当的活动一下这种感觉会减轻一些,但中午吃过饭之后依然会,比正常人午餐后会严重很多。血脂高的人胆聚集在退步鸡肉中,那么小腿肚部位就会经常的抽筋,并且会刺痛,记忆力也会明显的减退,反应慢,面部、手部会出现黑斑,并非老年斑,眼睑处还会出现小皮疹,呈现淡黄色,这并非是脂肪粒。

       血脂高如果没有得到控制,很有可能发展成高血压、或者是对于肾脏有一定的损伤,所以我建议中老年患者应该每年定期体检,排除身体内的一些健康隐患,血脂高自然是需要降血脂才能保证我们的健康,那么中老年人如何降血压降血脂呢?

       最重要的调整生活状态,比如少喝酒、少吸烟、少熬夜,多饮水,饮水可以稀释血粘稠度,喝水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是讲究科学道理的,早晨起来要喝水,晚上临睡前1小时之内喝水,餐前不要喝大量的水等等,最重要的就是每天保证八杯水。不能用茶水、饮料代替,必须用白开水,最好是温的白开水,太凉的水会刺激肠胃,太热的水会烫伤食道以及口腔。很多事物也具有稀释血液的功能,比如说草莓、黑木耳、洋葱、柠檬、胡萝卜、芹菜、橘子、生姜、芝麻、海带、紫菜、山楂、维生素C可以降血脂,不知道这点大家是否了解,同时粗纤维的食物也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胆,这样就有利于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中老年人还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大豆其实是一种乳化剂,可以软化胆,降低胆,使血液的粘稠度加以改善。血脂高的人一定要少吃甜食,少吃瘦肉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小孩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