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腰酸背痛腿抽筋

时间:2021-04-07 18: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是缺钙引起腿抽筋等症状。其实,从中医的角度看,不管是腰酸背痛还是腿抽筋,补钙是不会见好的,导致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是寒邪侵体!那腰酸背痛腿抽筋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抽筋在医学术语上叫痉挛,这个在寒的属性里叫收引。收引,就是收缩拘急的意思。肌肤表面遇寒,毛孔就会收缩;寒邪进一步侵入经络关节,经脉便会拘急,筋肉就会痉挛,导致关节屈伸不利。因为寒是阴气的表现,最易损伤人体阳气,阳气受损失去温煦的功用,人体全身或局部就会出现明显的寒象,如畏寒怕冷、手脚发凉等。若寒气侵入人体内部,经脉气血失去阳气的温煦,就会导致气血凝结阻滞,不畅通。我们说不通则痛,这时一系列疼痛的症状就出现了,头痛、胸痛、腹痛、腰脊酸痛。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时候”,古人说此时“最难将息”,稍微一不留神,就会着凉,伤寒了。因而春季要特别注意着装,古人讲“春捂秋冻”,就是让你到了春天别忙着脱下厚重的棉衣。春春日风大,风中席卷着融融寒意,看似脉脉温吞,实则气势汹汹,要特别小心才是。

腰酸背痛腿抽筋

芍药甘草汤

腰酸背痛其实是肌肉酸痛,腿抽筋是筋脉痉挛。脾主肌肉,肝主筋脉,肌肉和筋脉有了问题,就要找准主因,调和肝脾。芍药性酸,酸味入肝,甘草性甘,甘味入脾,因而这味芍药甘草汤被誉为止痛的良药。取生白芍20克、生甘草10克,或用开水冲泡,或用温火煮,可当茶水饮用。

按揉小腿

小腿抽筋的时候,以大拇指稍用力按住患腿的承山穴,按顺、反时针方向旋转揉按各60圈;然后,大拇指在承山穴的直线上下擦动数下,令局部皮肤有热感;最后,以手掌拍打小腿部位,使小腿部位的肌肉松弛。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后,小腿抽筋症状即可消失。不过,这个标虽然暂时除了,病根还在,由表及里,本还没有痊愈。敲打按揉一些经络穴位,固然可以散结淤阻、活络气血,但从病因根本上来论,还是要把寒彻底地从体内祛除。

以上就是对腰酸背痛腿抽筋的简单介绍,从病因根本上来论,还是要把寒彻底地从体内驱除,这样你才能身轻如燕,健步如飞,就像广告里演的那个老太太,飞起一脚,鸡毛毽子腾空而起,腿脚灵便,中气十足,多让人羡慕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