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有毒的蔬菜你是怎么吃的

时间:2021-04-01 19: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的水果蔬菜都是非常的丰富的,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就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了,因为一些很好吃的蔬菜,如果是你食用的方法不对的话,也就会是给你的身体带来不好的危害的。

  1、四季豆当中的话说含有一种的物质上亚盐和胰蛋白酶的,它们就是会刺激到人体的肠胃的,那么的话就是会使人产生食物中毒的,就是会出现一直的是胃肠炎的症状。那么的话就是说为了防止一些的是会出现四季豆中毒的话,就是一定是要把四季豆是煮透、煮熟的在进行使用的。

  2 、马铃薯是大家都很爱吃的食物的,那么为了预防的是马铃薯中毒的话,我们就是需要的是可以把马铃薯是贮藏在一些的干燥阴凉的地方的,这样的话就是可以很好的是防止发芽的。再吃的时候,如果是发现了一下的发芽或者是皮肉的颜色是呈黑绿色的话,那么的话就是最好的是不要在进行食用的。

  3、还没有成熟的西红柿,它是会含有一种的是叫做龙葵的有毒的一种物质的,在食用过后的话就是可能不是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流涎等一些的中毒的现象的。如果是生吃的话,那么的话危害的话就是会更大的。

  4、无根的豆芽,有一些的的豆芽的话,特别就是一些的黄豆芽,一般的话就是在生产的时候是会施用了一些的除草剂的,这样的话才是会使生长出来的一些的豆芽是粗壮而且是无根的。

  5、黄花菜,就是含有一种是叫秋水仙碱的剧毒的物质,听起来的话倒是挺美的,但是确实就是剧毒的呢,如果是食用的话,那么的话就是会发生中毒的。中毒的症状的话就是为恶心、腹泻、头痛、口渴的症状,一般的是严重的患者的话,就是会出现昏迷的现象的。所以就是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的黄花菜是一定要经过蒸煮、晒干后的话才可以食用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