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哪些人应该做微量元素检查

时间:2021-03-30 19: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钙铁锌都属于微量元素,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哪些人应该做微量元素检查呢?

       微量元素虽然在我们体内占据很小的比例,但是他们的存在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缺乏就会导致我们人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常反应,那么既然微量元素在我们体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是不是应该随时了解微量元素在体内的含量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那么哪些人应该做微量元素检查呢?

       一般孕妇、产妇、婴幼儿是检查微量元素最多的人群,因为这些人群属于特殊人群,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微量元素再不达标,那么身体肯定会出现问题,如何来做微量元素检查呢?很简单,采集指尖血就可以,随时检查当天出结果,一般孕妇以及婴幼儿建议3个月检查一次,最长不能超过半年,微量元素的含量在我们体内是随时变化的,3个月前你检查的结果一切正常,并不能代表3个月之后你的检测结果依然正常,微量元素会随着你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规律的不同有所改变。

       在微量元素检查的结果中会体现5中微量元素,钙、铁、锌、铜、镁这五种微量元素的数值参考是这样的:钙的正常范围是1.55-2.65mmol/L之间,铁的正常范围是7.52-11.8mmol/L之间,锌的正常范围是76.5-170umol/L之间,铜的正常范围是11.8-39.3umol/L之间,镁的正常范围是1.12-2.06mmol/L之间,当然在化验微量元素的时候最好连血铅的数值也一起检查出来,铅元素正常的数值范围是0-100,超过100就属于铅超标。

       在微量元素的检查结果中,钙的数值通常是指血钙的含量,而血钙与骨钙是完全不同的,钙只有沉积在骨骼里面才能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单纯的存在于血液中也是不行的,那么做完微量元素检查之后还应该做一个骨密度检查,这项检查就是为了确定钙在骨骼里面的含量。缺钙的人群会骨质酥松、牙齿不坚固、佝偻病、盗汗、免疫地低下,所以在微量元素中人们更多的是关着缺钙的问题,尤其是小宝宝,其实婴幼儿都有一个生理性的缺钙期,度过了这个缺钙期基本上孩子们都会达标,妈妈不用过于担心。

       除了钙之外大家还关注缺锌的问题,因为缺锌之后的体现会很明显,头发干枯、面容憔悴、厌食,牡蛎中含锌成分最高,大家可以通过吃牡蛎来补充,锌大量存在在各种食物中,不需要单独补锌(药物)。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人应该做微量元素检查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冬季鼻子干燥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