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排毒养生的保健

时间:2021-03-13 11: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天空气干燥,空气中漂浮的粉尘和有害气体与金属微粒还有工业废气中的毒性物质都非常的多,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呼吸侵入肺泡与支气管,就会严重的损害肺脏的本身,又从这里潜入血液而侵害全身。日前笔者就春季养生方面请教了浙江省兰溪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叶敏瑞,他提倡,春季就需要主动排毒。

咳嗽排毒

  每天清晨和中午或睡前,到室外选择一处空气清新之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就会慢慢的抬起双臂,呼气时使气流从口和鼻喷出,咳出痰液,这样反复做10遍,每做完一遍后进行几次正常呼吸,有利于防止过度换气。

  运动排毒

  合理运动可以很好地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

  快步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可以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有利于刺激淋巴和降低胆和高血压。

  练瑜伽: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润滑关节,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身体各个器官和肌肉上,来内外结合调节身体,展开排毒行动。

  跳起来:弹跳有助于刺激淋巴系统的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同时可以很好地降低胆,同时也可以改善循环和呼吸。

  饮食排毒

  通过合理饮食,排除体内有毒的物质。肝脏是很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就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和大蒜还有葡萄和无花果等来促进肝脏的排毒。

  助肾排毒

  肾脏能很好地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和樱桃等蔬果可以帮助肾脏排毒。

  润肠排毒

  肠道能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的话,就会容易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不利于身体的健康。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都可以促进消化系统排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