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发烧吃什么药

时间:2021-03-04 16: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发烧需要用药吗?具有来讲孩子发烧吃什么药呢?

       提到孩子发烧,每一个家长都很紧张,觉得孩子发烧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就会烧坏脑子,其实发烧本身是不会引起任何其他并发症的,如果出现了其他并发症一定是导致发烧的原因所致的,并不是发烧本身造成的,虽然发烧本身不可怕,但是发烧容易导致高热惊厥,高热惊厥时间久了就有可能造成脑损伤,所以宝宝发烧之后对症用药才是根本,那么孩子发烧吃什么药好呢?

       对于儿童退烧药来讲种类很多,但成分无非就两种,一种是对乙酰氨基酚类,一种是布洛芬类的,那么乙酰氨基酚类主要的产品就是百服宁、泰诺林,有口服液也有滴剂,还有乙酰氨基酚栓剂,直肠给药效果更明显一些,而布洛芬类主要的产品就是美林。一岁之前的宝宝尽量选择滴剂,周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口服液,滴剂的浓度小,刺激性也就小一些。

       退烧药是根据宝宝的月龄以及体重所决定用药剂量的,所以无论是哪一种成分的退烧药使用剂量的标准就是宝宝的体重。宝宝发烧之后可能一次退烧药不能彻底将体温降低,发烧容易反复,吃了退烧药温度下来一些,几个小时之后温度还会再上来,那么面对这样反复高烧的情况,妈妈们肯定是需要多次使用退烧药的,但是两次退烧药间隔的时间至少要间隔4小时,如果可以坚持6小时更好,无论怎样,24小时内使用的次数不能超过4次。

       的退烧药有阿司匹林或者扑热息痛等等,这些类的药物不建议给小宝宝使用,无论宝宝的温度是否会多次反复都不能随便吃药物,观察2天之后宝宝的温度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病情加重的话可以带着宝宝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并且宝宝发烧自然是有原因的,我们单纯的吃退烧药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必须要找到发烧的根源,然后对症用药才可以。一般宝宝生病之后不建议马上打针,如果口服用药可以解决问题就不要选择点滴,中药可以解决的不要使用西药,这是婴幼儿用药的准则,中药对宝宝的伤害会小一些。是药三分毒,所以在婴幼儿用药方面家长一定要谨慎。

       以上就是孩子发烧吃什么药这个问题我给出的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宝宝一岁食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