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性早熟,怪不得水果

时间:2021-03-04 16: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近几年,激素导致孩子早熟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激素事件也发生过不少,很多儿童深受其害。如今很多人开始“谈激素色变”了,矛头主要指向那些表面“光鲜亮丽”的水果和打了激素的动物性食品。

  现在少女们比起上一辈人,性成熟的时间较早些,通常是早2~4年左右。其实,主要原因是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鱼肉的摄入量比起上一辈来说,增加了很多。即使是这些鱼肉中未加入激素,多吃鱼肉,同样也会使性成熟时期早来两三年,这个规律在全国各地乃至世界都是通用的。

  再来说水果。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反季水果是打了激素的,最好不要吃。我清楚的记得就连初中的生物老师也这样教育我们,让我们少吃那些又大又红的反季水果,说是多吃无益,会导致早熟。我也一直就这么认为的,总是对那些超市里卖的高价反季水果敬而远之。直到上了大学我依然不吃反季水果,潜意识里就认为那些水果里面含有激素,对身体不好,可见我的生活是多么的“精制”。可是在大学教授的讲解和实验的验证下,我明白了,原来植物中的激素对人体是没有活性的。也就是说,当我们吃了那些使用了激素来催熟的水果时,进入人体,因为没有活性,并不会增加或影响我们体内的激素水平,也就不会导致早熟。

  然而动物性食物就不一样了。动物性食物即便不使用激素,其本身也含有激素,他们和人一样,也有性激素,而动物体内所含的激素对于人体是有生物活性的。这就是为什么多吃鱼肉等动物性食物会导致少女早熟的原因。很多专家们不提倡吃洋快餐,不仅因为洋快餐中含有反式脂肪酸,多吃无益,也因为洋快餐主要以油炸鸡腿鸡翅为主,若不控制摄入量,很容易过量,导致增肥和增加激素水平。据调查研究,那些经常食用洋快餐的儿童,性成熟来的比一般儿童早些。所以,从这一方面讲,洋快餐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即使它富含蛋白质,但因为其中一些成分对身体有可预知的害处,足以把他划分为垃圾食品的行列。

  回过头来看反季水果。如今我已经不反对反季水果了,既然植物体内的激素对人体没有活性,干嘛还要担心食用催熟的水果会影响激素水平。看到超市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甭管它是什么季节的水果,只要喜欢,便要买回来吃。哈哈,网友朋友们,对于激素,您清楚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