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过度依赖网络通讯会致口气不佳

时间:2021-03-04 16: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过度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可能导致口气不佳,加班可能会引起牙釉质磨损,过度摄入巧克力和蛋糕会导致蛀牙。

  近期公布的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中青年即35岁至44岁年龄段人群的牙石检出率高达97.3%,患龋率为88.1%。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王伟健说:“目前中国人口腔健康主要存在龋齿、牙石、牙菌斑、牙龈出血、牙本质敏感、牙齿不洁白和口气等7大问题。”

  “过度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可能导致口气不佳,加班可能会引起牙釉质磨损,过度摄入巧克力和蛋糕会导致蛀牙。” 王伟健教授透露,由生活方式改变而形成的众多习惯将影响到口腔的健康。

  王伟健教授介绍说,口腔健康问题源于目前国人的众多生活习惯。比如,过度摄入巧克力、蛋糕等,其所含糖分导致蛀牙发生几率大增;吸烟带来不佳的口气和牙齿不洁白;长期专注使用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代替张口说话,减少了饮水,唾液分泌相应减少,也会影响口气;加班时的工作压力使人易磨牙,从而磨损牙釉质……这些生活中的细节都可能威胁口腔健康。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刚表示,口腔健康是系统工程,各种口腔问题之间相互影响。能够对抗7大口腔问题的佳洁士“亚锡-氟系统”口腔护理技术等家庭护理是对抗口腔健康危机最重要的手段。

[[编辑推荐:专家的护牙健齿秘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