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孩子聪明 营养跟上第一位

时间:2021-03-04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孩子聪明是需要外界的刺激和引导,可是营养却是最根本的脑力支持。

  智力是由思维能力、想象力、记忆力、观察力、专注力、操作能力组成。饮食对聪明的影响,其实是对这几个能力的影响。均衡的营养,可以支持身体,使孩子精力充沛,活动力强,从而刺激大脑使孩子聪明;另外,均衡的营养可以支持脑力,进而通过让孩子进行游戏,刺激孩子变聪明。

  人类头脑快速发育阶段主要在胎儿期和婴幼儿期。出生时脑重量为400克左右,达的25%。6岁时,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已达的 85%,8岁时,智力可达的80%。可见,学龄前是孩子智力快速发育的阶段。

  胎儿期大脑发育所需的营养主要通过母体获得,母体营养的均衡完整与否将决定胎儿的脑部与神经系统发育。

  均衡的营养包括很多,如: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有家长易忽视而今天最为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健脑食物,一是必要的结构脂肪,二是荤素的合理搭配,三是碱性食物,四是含乙酰胆碱和核糖核酸的食物。如蛋黄,含蛋黄素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能给大脑带来活力,充分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又如核桃,含有蛋白质、钙,常吃有健脑益智的作用;而缺锌,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更为严重会致小学阶段多动症;缺铁,会使孩子疲倦、乏力、无神。

  使孩子聪明的营养食物有:

  1)多吃鱼,蛋黄,虾皮,紫菜,海带,瘦肉。

  2)每周吃一次动物内脏如猪肝、动物脑。

  3)每天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苹果。

  4)每天吃豆类或豆制品。

  5)每周吃蘑菇1—2次。

  6)多吃香蕉、红萝卜、菠菜。

  7)多吃牛奶,最好是含牛磺酸的儿童专用配方奶,而不是麦乳精类。

[[编辑推荐:北京学生胖瘦双峰现象严重 营养餐将按运动量调整]]

[[编辑推荐:四类孕妈妈营养不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