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儿童秋天多吃南瓜保健康

时间:2021-03-04 16: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起南瓜,很多人都会想到西方的万圣节。可爱的孩子们或打扮成美丽的精灵,手上提着各种各样南瓜做成的灯笼,到处向大人所要糖果和糕点。其实,南瓜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帮助,秋天更是吃南瓜的好季节。

  理由一:治病  

  南瓜可以治病。多吃南瓜对治疗儿童蛔虫、绦虫,儿童糖尿病都有很好的帮助,还可以降低儿童患麻疹的风险和死亡率。

  理由二:改善秋燥症状

  秋天气候干燥,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等上火症状。而且秋天也是流行感冒的高发季节,为增强儿童的抵抗力,健康的度过干燥的秋天,医生建议所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不但能减少孩子患感冒的机会,还可以防秋燥。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在经由人体消化吸收后生成维生素A。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平衡儿童各种脑下垂体激素的分泌,使儿童健康的成长。

  理由三:补血  

  中医古献明确指出南瓜是补血的圣品。女性常吃南瓜,可预防大便郁结,同时滋润肌肤,有很好的养颜美容效果。所以,年轻的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理由四:断奶

  南瓜还可用作断奶时的替代食物。南瓜含糖分较多,适合孩子的口味,也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符合儿童的体质。南瓜是营养价值颇高的食物,是维生素A的主要提供者,营养价值较高。可以将南瓜做成汤、糊,甚至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等烹饪方式对于南瓜都是非常适合的。

  南瓜可以说是纯天然的保健食品,适合妇女和儿童长期食用,而秋天多吃南瓜,不仅可以抵挡一些秋季的常见病,还能预防秋燥,保健身体,一举数得!

编辑推荐:[[睡眠打呼噜 小儿鼾症要警惕
儿童服板蓝根应提放其副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