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如何洗澡才适宜?

时间:2021-03-04 16: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数人都会选择每天洗上一次澡。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夏季洗澡的频次要因人而异,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天天洗澡。

      据了解,人的皮肤最外面是角质层,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皮肤汗液混合的皮垢不会很多,每天洗掉这部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洗澡过勤,将角质层伤害,其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医师张志民介绍,由于夏季容易出汗,洗澡利于清洁和保护皮肤,但过多洗澡则会出现反作用。具体到洗澡的频率,张志民认为应该因人而异。如老年人、皮肤干燥或沐浴后皮肤会痒的人,就不宜天天洗澡,否则会加重皮肤干燥或引起瘙痒;湿疹患者应以使用药物为主,不宜经常沐浴,尤其是皮疹处应少洗涤,更忌用开水洗烫。

      对于不少家长喜欢频繁给婴幼儿泡澡的做法,张志民特别提醒,由于婴幼儿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全,皮脂分泌很少,用沐浴液反复洗澡或将其长时间泡在水里,会过多地洗去其身上的油脂保护层,使其皮肤易受外界刺激而产生过敏,从而出现痱子。

      有关专家建议,对于某些人来说,如果夏季天天洗澡的习惯不容易改变的话,就应特别注意正确的洗澡方法。比如水温不要过高,洗浴时间不宜过长,饭前饥饿的时候不要洗澡,饭后立即洗澡也不好等。

[[编辑推荐:夏季养生 生姜作用不可忽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