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老人保健多多动脑好处多

时间:2021-03-04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果多动脑筋可以减缓大脑的衰老,根据一份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人们经常进行写作、阅读等“健脑”活动,可以通过提高大脑的“活力”来达到延缓记忆力的快速减退,甚至可以推迟老年痴呆症的到来的效果,其相关研究出版在最近一期的《神经学》杂志上。

  根据研究证明,他们了488个75岁到85岁的成年人并记录下这些老人每周进行的刺激大脑的活动的次数,研究初期,这些人都没有患上老年痴呆症。 研究结束时,五分之一的参加者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但是,记忆力减退出现的时间根据他们进行的精神活动的数量的不同而各不相同。

  调查证明,老年人每参加一次活动,比如阅读、写作、玩游戏或是听音乐等,他们似乎就能将记忆力减退出现的时间推迟两三个月。 “健脑”活动的老人相比,每周参加11次这样的活动的老人,记忆力加速减退的时间要晚1.29年。

  “健脑”活动可以是阅读、写作、做填字游戏、下棋、打扑克、参加集体讨论、听音乐等。一般来讲,那些发生了老年痴呆症的调查对象一天只从事一种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阅读、写作、做填字游戏、玩牌、玩卡片游戏、玩音乐等,一般来讲,出现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一天只从事一次健脑活动。

  温馨贴士:在老年,这些活动的效果似乎与受调查者所受教育程度的关系不大,这些活动也许可以让大脑保持活跃。然而,是否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