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你真的会刷牙吗?

时间:2021-02-10 18: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你真的会刷牙吗?这里强调的是正确有效的刷牙,包括使用含氟牙膏,科学的选择牙刷,刷牙频率和刷牙力度等准确性的问题。

“有效刷牙可使口腔疾病的患病率至少减少一半!”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伟健教授这样认为。“其实真正会刷牙的人并不多。刷牙也有很多门道。”佳洁士口腔护理研究院张克博士详细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

一、牙膏:要用就用含氟

用含氟牙膏刷牙是防龋齿最有效办法,可降低蛀牙发病率20%~40%左右,全世界有70%的人都用含氟牙膏防蛀。

二、牙刷:大小牙刷要分清

牙刷的大小选择要根据口的大小,最合适的刷头应该大约是自己三到四颗门牙的长度、一颗门牙的宽度。

软刷毛对牙龈的损伤和牙齿的磨损较小。摊一张普通纸巾,用牙刷刷纸巾两下,若纸张破了,就表明刷毛太硬。

刷毛前端略长,有利于清洁口腔中最后边的牙齿;刷毛相互交叉呈45度的牙刷,用手来回移动牙刷时,牙齿各个方向都能均匀地被清洁。

很多人不会使用电动牙刷。它的刷头正好从四周包裹一颗牙齿,所以比一般牙刷刷得更干净。有些人在使用时,手在口中不停移动,这样其实不好。

正确方法是:起动电源后,将牙刷停放在一颗牙齿上,待几秒钟后再移至另一颗。

三、时间:每天2次每次2分钟

每天刷牙2次,每次刷牙2分钟,每次刷到牙齿的3个侧面,便能保证牙齿的健康清洁。要提醒的是,晚间刷牙比早晨更重要。

四、用力:让指甲盖微微泛白

正确的刷牙力度应为150~250克之间。把握这个力度并不难:伸出你的一根食指,用指尖轻轻按压另一只手的指甲,让指甲微微泛白,这个力度刷牙正好。

[[编辑推荐:舌头状态暗示出你的健康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