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你真的会跑步吗?

时间:2021-04-15 0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正确的跑步动作应当是,两肩稍提,两臂弯曲成90度,前后摆动不要太大,跑步中大腿抬高一点,后腿蹬得要有力,步幅要有弹性,眼睛要平视前方,不要低头。

  以前总认为健身不就是跑跑步、走走路吗,可自从听了健身教练的授课才懂得,健身是要讲究科学的,如果不科学健身,轻则没有作用,重则还会伤害身体。

  我丈夫身高1米8,体重75公斤,按理说体重很标准,但看起来却很胖。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他的“肉”分配得不匀称,胳膊、腿很细,腹部却很肥,用女儿的话说,是典型的“高血压、糖尿病体型”。为了让爸爸身材匀称,女儿为我们办了楼下的健身卡(我的任务主要是监督和陪练)。

  认真准备好“行头”,我们第一次去了健身房。丈夫找了一台跑步机就开始跑了起来,我则站在一旁“观看”。只见他含胸弓背,重心前倾,脚下发出了“咚、咚”的响声。我环顾了一下其他正在跑步的人,人家的声音都很轻,而且姿势也感觉轻松得多。站在一旁的健身教练看出了我的疑惑,他走过来叫停了正在跑步的丈夫,教给了他正确的跑步姿势。

  教练说,正确的跑步动作应当是,两肩稍提,两臂弯曲成90度,前后摆动不要太大,跑步中大腿抬高一点,后腿蹬得要有力,步幅要有弹性,眼睛要平视前方,不要低头。

  教练还告诉我们,在跑步机上跑步时,要前脚掌先着地,再缓冲到整个脚,大腿和小腿的肌肉既要协调又要有一定的收缩张力,这样脚落在跑步机上才会比较“轻柔”。之所以会发出特别重的“啪嗒啪嗒”声,就是缺少缓冲的缘故。别小看这个,这个反作用力会对踝、膝关节产生撞击,长期反复磨损,会对关节造成伤害。

  教练的这番话令我们感悟颇深,记得以前跑完步后,回到家总是会疼上好一阵子,尤其是膝关节疼得很厉害。看似简简单单的跑步,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从那以后,丈夫经常笑言:我们50多岁才真正学会跑步。

[[编辑推荐:不断变化的运动习惯才能良性循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