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天女性更要多进补

时间:2021-02-10 17: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女性因为要保持好的身材,所以饮食的话会选择比较清淡的食物或者食谱,在冬季,女性饮食不宜清淡,而是要多进补。

  大多女性对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淡就等于只吃蔬菜、瓜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饮食太清淡会造成营养缺乏。一味只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平素体质虚弱的人群可通过适当加强营养以使气血和精力更加充足。

  冬季是养生的好时节,在这季节里,女性养生保健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虽然饮食清淡是好事,但太清淡反而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

  饮食不能太清淡 很多女性对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淡就等于只吃蔬菜、瓜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饮食太清淡会造成营养缺乏。一味只进食蔬菜,人体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就会不足,势必会削弱机体的抵抗力。平素体质虚弱的人群可通过适当加强营养以使气血和精力更加充足。

  多食用具有清补作用的荤食 健康人群可以多喝冬瓜炖老鸭汤。因为鸭肉性凉味甘,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嗽息惊。此外,泥鳅、瘦肉、海产品等食物可与党参、黄芪、当归、陈皮、甘草等炖汤服用,只要选择得当,同样益于清补。

  根据体质选水果 水果要吃出健康,把握时机很重要。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选食,才能达到养身养颜的作用。

  如果不了解自己的体质,也不了解水果的属性,随意吃自己喜欢的水果,也容易给自身健康留下隐患。因此,人们在吃水果前,应当先对水果的“寒”、“热”属性及自己的体质有一定了解。

  寒凉类水果有:柑、橘、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体质虚寒的人要慎食或少吃。

  温热类水果有:枣、桃、杏、龙眼、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体质燥热的人食用要适量。

  甘平类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苹果等,这类水果适宜于各种体质的人。

  冬天是进补的好时机,女性就更加要抓住这一时机来好好调理身体,不同体质的女性可以多吃相对应的水果。

编辑推荐:[[胃不好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女最需要的十种营养素
冬季哪些食物最养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